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陆军最大战舰国庆赴南海 已跑遍西沙39岛礁

www.sinoca.com 2016-10-09  观察者网


  据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报道”10月8日消息,海南省三沙警备区国庆期间出动所属陆军综合保障船进行保障运输。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GY280号综合保障船于2015年11月入列,最大排水量2700吨,是陆军目前现役排水量最大的舰艇。

  航行中的陆军综合保障船GY280

  以下为“央视军事报道”原报道:

  蓝天碧海、海鸥飞翔、渔帆点点,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海南三沙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可是,很多人不知道,那里高湿、高盐、高热、高辐射,交通不便,缺乏淡水,台风肆虐。在那片远离大陆的国土上,尽管环境艰苦,但在守岛官兵心中,三沙就是最美的家。

  GY280船

  万顷碧波的南海之中,两千多吨的综合保障船颠簸起伏。这个国庆长假,三沙警备区政治部干事侯坤又一次从海口随船出海巡岛了。

  作为祖国最年轻的城市,三沙市管辖着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侯坤说,要守海必须先熟悉大海,警备区建立之初,他和战友用5个月时间跑遍了西沙39个岛礁洲滩。

  南海岛礁

  在历经17个小时的航行后,终于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鸭公岛。这是一座面积仅0.01平方公里的弯钩形岛屿,登上小岛,最为显眼的就是与海滩紧密相接的树林。侯坤告诉记者,小岛遍地都是珊瑚石,没有绿色植被,这些树都是当地民兵从岛外运来泥土,精心栽种的。如今,已经有100多棵步麻树在小岛扎下了根。

  南海气候多变,每年有8个多月时间浪高2米以上。在去往赵述岛的途中,记者就遇到了大风浪。快艇如同一叶小舟,在翻腾的波浪中快速穿梭,衣服不一会儿就被涌进来的浪打湿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版末日列车:东风41导弹铁路运输车疑曝光(图)
下一篇:美方组织指责中国驻南苏丹维和表现 国防部回应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