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版末日列车:东风41导弹铁路运输车疑曝光(图)

www.sinoca.com 2016-10-09  今日头条


  近日,大陆网路上曝光了一组疑似为中国东风-41导弹铁路运输车的照片,而此前据美国当地媒体报导,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2015年12月从铁路机动发射装置试射了一枚"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从外观方面判断,这段车厢极有可能是曾经运载东风-41洲际导弹弹体。

  利用铁路机动行强,这也是中国铁路交通网路如此发达的原因,东风-41可以在全国进行迅速移动,这样以来也就可以进行快速战略部署和移动。导弹列车和普通列车在外观上非常相似,可以让敌方难辨真偽,而导弹发射车具有防探测、防监视和武器控制系统。

  使用东风-41虽然在机动性方面似乎比火车更加出色,但是这一方法在实战中真正能展现出来的效果有限,因为美国一枚核弹头的衝击波能够覆盖至少100公里,以不到40公里低速移动的东风-41也容易被摧毁,这时候火车机动的优势就扩大许多,毕竟火车行驶中的时速要远远超过100公里/小时,而且有很多的铁路是在丘林和山地之中,更加难以被卫星捕捉到行踪。

  中国从乌克兰获得了SS-24洲际导弹的火车发射设计资料,近年来受到火箭军的高度重视,有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具备洲际导弹火车发射的能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防长袖子里的“秘密武器”是啥 有7种可能(图)
下一篇:中国陆军最大战舰国庆赴南海 已跑遍西沙39岛礁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