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军力强盛 为何武器没啥人买?美专家揭开内幕

www.sinoca.com 2016-09-19  观察眼


  中国军力强盛为何武器没啥人买?美专家揭开内幕让人汗颜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顶尖的军事大国,这点很少有人怀疑,但是军力强大并不代表武器就受欢迎,二战时 的苏联和德国就是例子,前者的武器质量粗糙但却能打败装备精良的德军,主要靠的是数量优势。据美国“战争在线”网站报道,中国当代的武器毫无疑问比过去的 要进步,比如说歼-10战机、元级潜艇和99式坦克,性能要远超仿制自苏联的歼-7、明级潜艇和59式坦克。

  同时,部分中国军火已经能够与西方或俄罗斯的同类产品激烈竞争,包括无人机、反舰巡航导弹、便携式防空导弹、教练机等等。但这引出了另外一个让人汗颜的问题,既然中国武器如此先进,为什么却没有多少国家愿意买呢?

  看起来中国是个成功的军火出口商,根据斯德哥尔摩研究所的数据,2015年中国卖出了20亿美元的军火,武器出口逐年增加,已经跻身世界第三大军火出口 国。近年来,中国赢得了一系列外销大单,包括出口8艘元级潜艇到巴基斯坦,出口3艘到泰国,出售坦克到缅甸,出售反舰导弹到印尼,出售无人机到沙特、伊拉 克和阿联酋、尼日利亚和埃及等国。

  美媒称,即便如此,中国武器在国际上依然是小众产品。首先,中国将绝大多数武器卖给了极少数国家,在过去5年中,71%的武器都卖给了3个国家: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缅甸,其余的买家则主要在非洲大国的几个穷国,包括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苏丹和坦桑尼亚。

  其次,大多数中国军火是低端产品,包括装甲车、轻武器或落后的飞机。中国卖的最好的一款飞机是K-8教练机,这是非常简单的一款亚音速飞机,主要适合发 展中国家。总而言之,中国外销的武器都不是“游戏改变者”,难以影响地区平衡。中国作为武器出口国依然处于弱势地位,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强国大方送武器给菲律宾 却遭其狠狠打脸(组图)
下一篇:西媒揭秘令IS恐惧的女战士:一晚击毙数名恐怖分子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