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印尼海军连射2枚中国制造反舰导弹 均告失败(图)

www.sinoca.com 2016-09-16  今日头条


  据外媒报道,印尼海军最近在一次军演活动中组织两艘KCR-40型导弹艇发射从中国采购的最新C-705型反舰导弹,这些反舰导弹在售前演示时打出了百分百命中精度的好成绩,然而安装到印尼KCR-40型导弹艇上之后表现却令人咋舌。其中一枚C-705型反舰导弹在执行发射指令之后没有发射,反而在等待5分钟之后自动发射。而另一枚C-705型反舰导弹则在飞行过程中坠海,未能成功击中靶标。

  目前,印尼海军尚未公布更多关于C-705型反舰导弹的消息。事实上,这款反舰导弹一直是国际军火交易市场的抢手货,印尼为了组建自己的近海舰队,一直注重从中国引进这一导弹系统,甚至自己组织生产线开展生产工作。由于C-705型反舰导弹的存在,印尼还批准了建造更多KCR-40型导弹艇的计划。C-705型反舰导弹小巧轻便,威力却十分惊人,其打击距离可达100公里以上,质量高达130KG的高效能战斗部可以一次重创一艘数千吨排水量的军舰。

  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在出口型反舰导弹研发技术方面已经有成熟的技术经验,连续出现2枚反舰导弹均使用失败的情况是相当罕见的。印尼希望自己生产C-705型反舰导弹,并计划将之配置在自己的KCR-40型导弹艇上,在C-705型反舰导弹“国产化”的过程中,印尼可能对其程序进行改写,这将导致导弹性能的不稳定。上述发射失败的2枚导弹中有一枚延迟5分钟发射,据报道是由于负责发射导弹的舰员未完成防止误射程序,导致导弹“误射”发生。不排除印尼在程序上做出了改变,以至于影响了导弹的正常执行模式。

  据分析人士介绍,中国武器系统得益于物美价廉的特点,在国际装备市场上广受买家欢迎,其竞争力并不比欧美装备差。武器系统毕竟不是一般商品,出口之后还会受到各种不可预知因素的影响,人为作用也可能造成不良后果。中国的C-705型反舰导弹并不止出口给印尼,其它国家也有使用这一导弹系统。总体来看这种反舰导弹的性能是受到普遍认可的,对于偶然出现的个别情况没有必要作过多解读。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海军陆战队丑闻:新兵遭虐打 放入烘干机炙烤
下一篇:废弃美国军事造船厂 被改造成宜居的智慧社区(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