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日本陆上自卫队新徽章带出鞘刀 中国人怒了(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9-08  澎湃新闻


  日本“朝日新闻网”9月7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今年6月发布的新徽章,包含出鞘的日本刀元素,与此前的徽章形成强烈反差,引起日本社会舆论关注。

  徽章中使用的日本刀,并非战后成立的日本自卫队的装备,却容易使人联想到旧日本帝国军,因此舆论担心会引发亚洲各国的批评。6月,日本埼玉县的一个市民团体代表篠原阳子为此发起网上签名反对活动,至今收集到逾2.3万个签名。

  篠原阳子发起的反对陆自新徽章签名页面

  篠原阳子今年66岁,其父亲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日军侵华期间曾在中国河南省的警备部队驻守。篠原认为,“军刀是帝国日本军掠夺与胁迫的象征,作为自卫队的一个徽章十分的不合适。”

  篠原阳子发起的这一签名活动在最初三周就获得了2.2万人的支持,但随后支持者增加速度陡降,至今一共获得23740个签名。篠原阳子7月30日据此向防卫大臣中谷元提交了信件。

  出鞘的军刀如何体现自卫队特点?

  据日本自卫队官网消息,陆上自卫队新队徽名为“樱刀”, 由太阳旗、日本刀、樱花和雉羽四种图形组合而成,其中刀鞘分开,格外引人瞩目。

  自卫队官网说明显示,新队徽设计基于三大理念:展现维护日本和平、独立的坚强意志和韧性;展现作为自卫队队员和日本国民的荣誉感;向日本历史、文化、传统致敬。

  但日本部分民众似乎对陆上自卫队新队徽并不买账,纷纷吐槽出鞘的军刀设计像“军国主义”。对于为何在队徽上使用军刀图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其他国家的陆军徽章也常使用枪的图形,陆上自卫队讨论后认为,刀更能代表日本人。”

  陆上自卫队新徽章,与之前的标志风格反差巨大

  陆上自卫队此前使用的标记为绿色,图形是一双护住人形图案的双手,旁边的标语是:“有想要守护的人——陆上自卫队”。使用新徽章后,这一标志仅在国内招募自卫官时使用。

  此前的陆上自卫队标志,为绿色两手护住人形图案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军:俄机迫近3米“危险拦截”美侦察机(组图)
下一篇:朝鲜发生5级地震 震源深度0千米 非天然地震(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