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新隐形轰炸机编号或为H-X 航程近5千公里(图)

www.sinoca.com 2016-09-07  搜狐军事


  近日,空军司令员承认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有外媒猜测称,中国轰炸机的编号经常以H开头,因此新型轰炸机的编号可能是“H-X”。在航程方面,中国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达到3000英里(4828公里)左右,因此人们可以认为中国新型轰炸机的航程也是这么远。

  针对中国未来轰炸机的发展,军事专家尹卓曾表示,未来的中国战略轰炸机必须具有隐身以及远程攻击能力。尹卓指出,轰-6K是在轰-6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虽然经过现代化改装,如发动机更换、机体改造以及携带武器增强等,作战半径达三四千公里,但它仍然只是中程中型轰炸机,很难将其列入战略轰炸机一类。图为轰6K轰炸机。

  据美国《大众机械》杂志9月6日报道,中国空军司令员已经承认,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新型轰炸机将取代中国在冷战时期研发的大批老旧飞机,将具备大载重量,远程飞行能力和隐形能力,但不会携带核武器。

  作为中国空军轰炸机的主力,轰-6已经服役了60年之久。轰-6是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在苏联图波列夫图-16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发挥作用。但除了每年在黄河炸冰以外,从来没有参加过实际的战争。人们可以将轰-6大致比作为美国的B-52轰炸机,但轰-6的载弹量和航程比较低。

  虽然中国对轰-6进行了多次升级,包括研制出轰-6K,但这款服役了很久的轰炸机已经落伍。文章称,轰-6K在2009年研制成功,可发射巡航导弹。曾经有传闻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轰炸机,但一直没有被确认,直到中国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承认此事。在9月2日举行的空军开放日上,马晓天表示,中国希望研发新型轰炸机。

  尽管现在还没有关于新型轰炸机的资料,但可以进行一些猜测。中国轰炸机的编号经常以H开头,因此新型轰炸机的编号可能是“H-X”。

  首先,新型轰炸机可能不会携带核武器。中国承诺不率先使用核武器。因此,中国在使用核武器方面的思维是,如果对方的核弹头攻击数量不足,中国就可以从对手的第一次攻击中存活下来,然后进行反击。轰炸机的防御能力较差,容易在对方突然袭击中被摧毁。除非中国希望拥有一支可以全天候作战的、费用昂贵的、携带核武器的轰炸机编队,否则不会让新型轰炸机携带核弹头。

  其次,新型轰炸机几乎肯定会用于攻击位于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国军队。中国正在实施反介入和区域封锁战略,希望禁止美国航空母舰和其它大型军舰靠近亚洲海岸。新型轰炸机将携带空对地导弹,特别是反舰巡航导弹,以攻击对方的航母和护卫舰。中国将把新型轰炸机与“航母杀手”弹道导弹以及攻击型潜艇结合在一起,对美国造成三重威胁,从而突破航母战斗群的防御系统。

  第三,新型轰炸机将使用巡航导弹取代常规炸弹。部分原因是,新型轰炸机的研发成本可能比较高,同时轰炸机在拥有强大防空能力的目标上空投弹的风险太大。轰-6携带的巡航导弹处于机翼下方,而新型轰炸机将使用中国国产的旋转式发射器储存远程巡航导弹。新型轰炸机可能携带至少8枚巡航导弹,例如东海 -10,希望借此突破对方的防御,从而证明自己的价值。

  第四,新型轰炸机需要具备隐形能力,因为美国和其盟友在太平洋各地部署了大量的雷达。许多雷达的位置非常巧妙,可以发现从中国起飞的重型轰炸机。在轰炸机外形方面,中国可能采用歼-20的基本设计方案。虽然歼-20的外形比较传统,但使用了隐形设计,可以躲避雷达的监测。美国B-2轰炸机的无尾飞翼构形其实隐形效果更为出色,但这种设计对于中国来说可能显得过于复杂。

  另外,在航程方面,如果新型轰炸机不需要携带核弹头,就不需要具备飞到美国的能力。不过,它必须能够飞到西太平洋地区。中国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达到3000英里(4828公里)左右,因此人们可以认为中国新型轰炸机的航程也是这么远。3000英里的航程可以使它对日本,东海,关岛美军基地,甚至澳大利亚发起攻击。

  至于新型轰炸机何时会研制成功,中国对此显得非常谨慎。外界认为,如果中国公布了轰炸机的研制计划,那这款飞机就会很快出现在人们眼前。大家可能会在明年看见它的身影。但新型轰炸机何时能够正式服役还有待观察。例如,歼-20最早出现在2011年,但五年之后才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专家:朝或“万箭齐发”攻击韩国 萨德将成废物
下一篇:美军:俄机迫近3米“危险拦截”美侦察机(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