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IS领袖巴格达迪接班人在空袭中丧生 美俄抢功(图)

www.sinoca.com 2016-08-31  联合报


  "伊斯兰国"(IS)领袖巴格达迪的左右手阿德纳尼30日在空袭中丧生。(美联社)

  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30日罕见地对外宣布该组织发言人阿德纳尼的死讯,CNN报导,阿德纳尼是IS领袖巴格达迪的重要副手和可能的接班人,是IS迄今丧生的最高阶层,美国和俄国都宣称是他们的空袭炸死他。

  IS的阿玛克通讯社宣布,阿德纳尼是在"视察阿勒坡的军事行动时死亡",但未透露死因,仅表示"决心报复"。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表示,美国带领的联军30日锁定当时在阿勒坡省巴布的阿德纳尼,以无人机发动"精准攻击"。"我们正在评估空袭结果,除去阿德纳尼对IS是另一重大打击。"

  但俄国国防部在官方脸书上宣称,俄国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炸死了阿德纳尼。他是俄国轰炸机在阿勒坡省炸死的40名IS好战分子之一。

  39岁的阿德纳尼是IS创始成员,也是该组织最资深的叙利亚人,与巴格达迪很亲近,他2014年6月率先宣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哈里发国",之后巴格达迪才宣布建国。

  库克说:"阿德纳尼是IS外部行动的主要创建人,他联系IS战士,鼓励孤狼对平民和军人发动攻击,并招募新血。"

  阿德纳尼负责的外部行动,号召支持者在国际上发动攻击,巴黎、布鲁塞尔、伊斯坦堡、孟加拉首都达卡的恐攻可能都和他有关。对西方来说,他比巴格达迪更危险,美国在2014年以500万美元悬赏他的人头。

  阿德纳尼曾说,IS在西方的支持者基于宗教理由,有义务发动孤狼式攻击,"如果你们不能枪杀他们,就刺死他们,若不能刺死他们,就用石头砸他们的头,再不然就开车撞死他们。"分析家指出,阿德纳尼改变了IS的战略,开始对西方发动恐攻。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迟迟未履新的原济南军区参谋长 果然是落马了(图)
下一篇:沙特军队丢盔卸甲 大批美援豪华装备落敌手(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