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除了“绯闻女军官” 解放军里还有什么谣言(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26  政事儿


  近日,有消息称,在下一步军队改革中,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缩编成师。

  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在回应新京报记者的相关提问时表示,有关报道纯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政事儿”注意到,近年来,针对解放军的谣言不定期出现。

  解放军裁军80万? 事实上最后裁军30万

  2014年8月下旬,在国内互联网上有消息称“解放军将继续裁军”,说计划裁军的数额多达80万,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这一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很快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2014年8月28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时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时回应:“这个问题,其实谈论的是国防和 军队的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是系统工程,需要加强统筹谋划,积极稳妥推进。目前,军队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论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问题。需要说明的是,当前 涉及国防和军队改革方案的许多言论均属猜测,希望外界不要作过度解读。”

  “政事儿”注意到,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实施的较大规模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就有11次。

  “9·3”阅兵

  在2015年9月3日的阅兵式上,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今年3月,裁军开始启动。

  有关辽宁舰的3次谣言

  辽宁号航母自2012年9月交付海军后,一直谣言“缠身”,2012至2014年甚至“每年一谣”。“政事儿”注意到,国防部至少3次回应关于辽宁舰的不实之说。

  辽宁舰交接入列2个月后,新华社发布消息透露,“辽宁舰”已按计划投入科研试验任务,“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

  消息发布后,西方称中国的舰载机、拦阻索甚至航母的指挥动作、保障体系都是在“山寨”美国航母。

  11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时任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对此回应:仅仅通过简单对比,就认定中国“山寨”了外国的航母技术,这种说法如果不是有意的攻击,至少是不专业的。他强调,中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有智慧和能力建造和发展自己的航母。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时隔一年,2013年8月,外媒又盯上了辽宁舰的“战斗力”,称“辽宁舰没有战斗力,没有自保能力”。

  一天后,杨宇军在记者会上予以驳斥:这样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也是站不住脚的。类似这种故意贬低或者故意夸大中国军队武器装备性能的言论,我们认为都是纯属炒作。

  2014年10月,官方媒体报道辽宁舰试航时曾遭遇沸水管泄漏事故。外媒解读为“主机舱发生蒸汽爆炸”,并引发诸多猜测。当月的记者会上,杨宇军回应:有关外媒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澳女国防长会面 要求中国遵守南海仲裁结果(图)
下一篇:局座一出谁与争锋!张召忠献唱 化身加勒比海盗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