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萨德使朝鲜风云突变 美国仍是“麻烦制造者”

www.sinoca.com 2016-08-18  环球时报


  对于朝鲜欲强行推进第五次核试验,辽宁社科院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吕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萨德”使半岛局势发生巨大变化,变得更错综复杂。无论如何,对我们来说中国自身的安全利益是第一位的。我们反对朝鲜核试验,但不可能因此按美韩的“指挥棒”行事,接受“萨德”部署。反对“萨德”既是维护中国自身的安全,也事关整个地区的稳定。

  面对多方反对,美国的做法是继续夸大渲染朝鲜的威胁。“美方称朝鲜核攻击美国的预警时间缩短”,CNN18日以此为题称,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越来越担心,随着朝鲜核计划不断推进,朝方能大幅缩短对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核攻击所需的时间。一名熟悉美方最新情报分析思路的美国官员表示,朝鲜政权积极测试中远程导弹并继续进行核试验,这使得朝鲜成为“现实”威胁而不是“理论”威胁。最新分析认为,朝鲜不再担心试验失败会在国际社会面前出丑,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平壤将更公开而强硬地反复进行多次试验,为实施攻击做好准备。目前美国假定朝鲜已经成功实现了核弹头小型化,这是发动核导弹袭击的前提条件。

  有日本媒体18日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宣布,美国空军的B-52、B-2、B-1三种轰炸机同时在亚太地区进行了飞行。美军的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在南海和东北亚上空进行了活动。

  针对美军轰炸机的活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7日谴责美国近期采取的“异常军事行动”,称朝鲜将强化“核宝剑”,以应对美国核威慑。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说,美国继向朝鲜半岛及其周边陆续派遣核航母和核潜艇等战略资产且正式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之后,还向关岛调遣核战略轰炸机,证明其对朝鲜的先发制人核打击计划已进入冒险的实践阶段。朝鲜军民绝不会对美国日趋公开化的核威胁和恐吓袖手旁观,将进一步磨砺正义的核宝剑,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总统:不与东盟谈南海 也不会蠢到向中国宣战
下一篇:中国海军舰艇日本海实兵演练 外国军机抵近监视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