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枪械比手机还便宜 巴基斯坦黑枪交易市场发达(图)

www.sinoca.com 2016-08-01  苹果日报


  巴基斯坦白沙瓦(Peshawar)南方35公里的山中小镇达拉阿德赫(Darra Adamkhel),是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区,但这里有个特殊的部落文化:枪械制造与黑市买卖。外国的枪械款式在这里由枪匠仿造,并廉价售出,大多数甚至比智慧型手机还要便宜。

  当地的枪匠古尔(Khitab Gul)向法新社记者介绍,他制作复刻的德国MP5冲锋枪已经20年了,他仿造的MP5成本需要4500卢比(45美元),但售价可以卖到7000卢比(约70美元),而他的造枪技术则是家族传承下来的。

  达拉阿德赫的枪械产业兴起于80年代,当时这里的人造枪卖枪给邻国,多数是阿富汗的圣战士采购,拿去对抗苏联入侵。后来巴基斯坦塔利班势力佔领这个地区,实行极权统治,也因武装需求带动了枪械产业。虽然塔利班已经被赶走,但庞大的枪械产业早已深耕此地。

  但自从巴基斯坦政府对国内塔利班反抗势力展开攻势,市场的生态就变了。警方严格的检查哨与安检,令顾客不敢到镇上消费,有些昔日的枪店业绩太差,现在则改卖杂货或电子商品赚钱。

  经营枪械工作室的老闆奎瑟(Muhammad Qaiser)表示,现在镇上还有约3000家枪店,如果政府不再支持产业,店家数量会迅速从3000掉到1000,最后枪店都会倒闭,市场会消失。

  虽然是违法的,但当局长久以来都默许枪械交易,而在枪械也深植这个部落地区成为地方文化,也是门正当的生意。枪械爱好者靠它养家餬口,也将全力捍卫这个产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052D舰硬实力不敌日本爱宕级 输在垂发(组图)
下一篇:IS发布最新影片 扬言要杀死俄罗斯总统普京(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