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052D舰硬实力不敌日本爱宕级 输在垂发(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31  搜狐军事


  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解放军在役水面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在西方被称为中国的“宙斯盾”。同日本宙斯盾军舰相比,052D的排水量要小,只有7000吨(日本军舰的排水量约为10000吨)。中国驱逐舰本身水平被指落后于西方,主要缺点在于垂直发射导弹单元比较少。

  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解放军在役水面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在西方被称为中国的“宙斯盾”。据报道,中国海军已经拥有6艘052D型驱逐舰(包括正在测试的)。据预测,该型舰的数量将达10艘。原文配图:据俄罗斯军事平等新闻网消息,中国互联网上又出现几张第九艘052D型驱逐舰的照片。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新闻网消息,中国互联网上又出现几张第九艘052D型驱逐舰的照片。

  该型驱逐舰是中国解放军在役水面舰艇中排水量最大的,在西方被称为中国的“宙斯盾”。据报道,中国海军已经拥有6艘052D型驱逐舰(包括正在测试的)。据预测,该型舰的数量将达10艘。

  而美国海军拥有6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中。日本同美国一样,被中国视为对手,而日本海上自卫队也拥有“宙斯盾”系统军舰。特别让人担忧的是,日本军舰的排水量比中国052D要更大,达到10000吨(中国驱逐舰的排水量约为7000吨)。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总共8艘两种型号的“宙斯盾”系统军舰,第九艘将于2017年入列。

  美日的驱逐舰都配备的强大的AN/SPY-1D型相控阵雷达,可以在400公里距离的范围内探测空中目标,同时可以监视多达400个目标,实际优点是可以同时追踪超过100个水上飞行目标,并且为反导导弹瞄准提供其中几十个目标的信息。中国驱逐舰装备346型相控阵雷达,其性能与AN/SPY- 1D型雷达接近,但是驱逐舰本身水平仍落后于西方。其主要缺点在于垂直发射导弹单元比较少,阿利伯克级和爱宕级驱逐舰有96个发射单元,而中国只有64 个。

  近日,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一艘疑似中军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停靠在港口,灰色的船身上已经涂刷了舷号175。有外界猜测第四艘052D型“中华神盾”舰即将服役。军事专家曹卫东认为,预计这艘052D型“中华神盾”舰离服役不远了。央视报道截图:网友拍摄的疑似中国海军054D型导弹驱逐舰。

  相关报道: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近日,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一艘疑似中军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停靠在港口,灰色的船身上已经涂刷了舷号175。有外界猜测第四艘052D型“中华神盾”舰即将服役。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认为,预计这艘052D型“中华神盾”舰离服役不远了。我国海军未来需要更大型和更多数量的驱逐舰。

  曹卫东认为,外界的猜测有一定道理,通常舰艇在舾装之后才涂漆,喷舷号,然后进行海试、测试动力及武器装备系统,如果符合设计要求,就可以交付海军。之前已有数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相继服役,理论上说,因为同型舰艇是按照统一标准建造,新舰艇在试验过程中应该会比较顺利,预计该舰离服役不远了。

  据悉,052D型导弹驱逐舰舰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驱逐舰。目前已有三艘服役,均被部署到南海舰队。其中,052D型首舰昆明舰2014年3月21日服役,舷号172号;长沙舰2015年8月12日服役,舷号173;合肥舰2015年 12月12日服役,舷号174。

  谈到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部署,曹卫东表示,同型舰艇数量较少时,放在一起使用可以提高使用效率。我们的舰队部署在沿海,一旦有需要,舰艇可以被调到不同海区执行相关任务。

  有分析称,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整体性能超过了日本的“金刚”级、韩国的“世宗大王”级,甚至美国“阿利·伯克”级早期型号驱逐舰。就在前几天,美军派出3艘“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前往南海展开警戒监视活动,包括“斯普鲁恩斯”号、“迪凯特”号和“莫姆森”号。

  曹卫东表示,与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相比,“中华神盾”舰还存在数量和体量上的差距。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排水量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相比还有2000吨到3000吨的差距,装载的导弹数量也相对较少。此外,我们在052D型驱逐舰使用熟练程度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新装备总需要不断完善。

  谈到中国海军未来驱逐舰的发展,曹卫东认为主要有两方面趋势:一是需要建造更大型的导弹驱逐舰。为适应我国海军远海护卫任务,驱逐舰的体量应建得更大一些。比如建造万吨级的导弹驱逐舰,这样可以搭载更多武器,航程更远。二是应增加驱逐舰的数量。美国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造了五六十艘,而我们的052C型和052D型导弹驱逐舰加起来不过十几艘。海军要走向远海,需要更多大型导弹驱逐舰来维护海洋权益以及保卫海上安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国防部招待会 常万全对台独连说三句“决不答应”
下一篇:枪械比手机还便宜 巴基斯坦黑枪交易市场发达(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