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韩媒:部署萨德是被美牵着鼻子走的“屈辱外交”

www.sinoca.com 2016-07-19  环球时报


  为消除韩民众关于“萨德”或对健康和环境造成威胁的疑虑,美国18日向韩国国防部人员和媒体公开了部署于关岛的“萨德”系统。韩联社报道称,测量结果显示,雷达电磁波辐射仅为标准的0.007%。但这立即遭到媒体质疑。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8日说,谁也不知道当时雷达是否在全功率运行。美国陆军 2012年的教程说,距离“萨德”雷达半径3.6公里以外才能确保人体不受影响,不知韩国将“萨德”雷达安全距离定为100米是出于何种原因?

  韩美一再表示,部署“萨德”并不针对第三国。但就连韩国媒体(《韩民族新闻》)也不得不承认,“萨德”是美国武器且由美军运营,很难不与美日共同主导的既有导弹防御体系形成统一,共同瞄准中国、朝鲜、俄罗斯等国。杨希雨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萨德”是美国在东北亚地区构建多边反导体系的支点。日本已经表示出对“萨德”的浓厚兴趣,未来若日菲等国出现“萨德”的兄弟姐妹,就可以形成多边反导体系。

  《韩国日报》评论说,韩国部署“萨德”从一开始就是美国霸权战略的一部分,是被美国牵着鼻子走的“屈辱外交”。韩军高官曾表示,如果朝核威胁解除,可考虑撤除“萨德”,但事实上,韩国并不确保能掌握“萨德”的指挥权,日后的撤除也就无从谈起。《韩民族新闻》称,部署“萨德”已经成为“美国的议题”。将韩编入美日同盟的下游合作伙伴,“萨德”的防御范围、部署地、发布时间均由美国主导,而围绕“萨德”部署的效果、正当性引起的争议和民众反抗等矛盾,却得由韩国自己埋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敏感时刻 美海军头号人物为何登上辽宁舰?(组图)
下一篇:美国大兵的亲民秀:军民联谊给日本女生军训(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