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日本方面认为 不足10平方米的冲之鸟礁就是岛(图)

www.sinoca.com 2016-07-16  日经中文网


  冲之鸟

  日本方面主张冲之鸟礁是岛屿,并以此冲之鸟礁为依据主张47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区和约25.5万平方公里的外大陆架。自1987年开始围礁造岛,筑起混凝土墙等,通过不断努力,使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礁石成为人工"岛"。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就日本最南端的冲之鸟岛表示,“我们认为是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相关条件的岛,在其周边设定了专属经济区(EEZ)”。中国主张冲之鸟是“岩”,认为日本不能据此划定专属经济区。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岛的定义包括(1)自然形成;(2)满潮时地表在水面之上等。虽然没有常时被水面淹没,但不能住人不能开展经济活动的话定义为“岩”,虽然可以据此划定领海,但不能划定专属经济区。

  在此前国际仲裁庭针对南海做出的裁决中,认为中国主张的“岛”是“岩”等。以此为契机,中国可能会加强冲之鸟是“岩”不是“岛”的主张。日本对此警惕。就冲之鸟,日本主张即使是在满朝时也在水面上。由于日前针对南海的裁决,日本可能会加强国际宣传。

  这是判定为非岛的太平岛,日本方面一再促中国服从判决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安卡拉市长:击落俄苏-24的飞行员参与土耳其政变
下一篇:前驻日大使:中日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大于中美之间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