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日如再次爆发战争 答案让日本如鲠在喉(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13  今日头条


  图为中国东风15导弹

  近日,有中国军迷讨论称,如果中日两国再次爆发战争,结果会是怎样?对于这个答案,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不过,日本的战争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二战时期的日本,拥有狂热的武士道精神,以及横扫东南亚的精锐海军,但70年过去了,今天日本战争实力已经和当年有着天壤之别了。

  从官兵来讲,参加自卫队已经是个职业,为了赚钱糊口而来,根本不是当年为天皇而战了。目前日本官兵的收入看着很高,但在日本只能算中等左右,因为压力比较小,没有企业那样的经营压力,所以报名参加的人数在经济不好的今天比较多,特别是相关的训练方面大部分部队都是8小时内进行。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

  为了防止吓跑宝贵的兵源,日本自卫队规定了一系列的制度,包括夏天超过温度35度,就停止一切室外活动,更不要谈训练了。因为训练一严格,新一代日本青年根本受不了,会往更自由收入更高的行业去发展,比如,建筑行业,当一名建筑工作,收入是自卫队的二倍甚至是三倍,而且工作时间更为自由,只是体力强度更大些而已。

  很难想象,没有经过严格训练的官兵,特别是没有精神支柱的士兵,如何面对血肉横飞的战场。在军工方面,二战结束后,美国为防止日本东山再起,对其军工防范一直很严格,日本只能作为美国的配角来研制一些武器装备,以防日本那天对其再咬一口。就算自行研制武器,也有诸多的限制,许多重要的设备必须要进口,而不准自研。

  图为中国海军

  比如,着名的90式主战坦克,从火炮开始就无法自行生产,因为日本前二代坦克火炮就是进口的,研制第三代时也只能直接从德国进口。现在武器装备技术含量很高,需要大量的企业进行配套生产,已经不存在拖拉机厂或汽车厂随便转产就能成千上万辆生产坦克或飞机的情况了。

  以战后这么多年日本每次极小批量的生产规模,如果发生短时间高强度战争,那么现役装备损失之后,在短时间内基本是无法进行补充的,等到补充上来,战争甚至都已经结束。21世纪的今天,再现代化的企业,没有一定的时间转型是根本无法生产出大批量合格的武器装备,所谓日本人洋洋得意的藏军于民的生产力,在短时间内是根本无法发挥出威力的。

  至于日本现役军队的数量不足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号称立军之本的日本海自部队,如果光靠自己的力量,连防卫日本本土至台湾海峡一线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一句话,离开美军,日本真的不是什么事!因此,有外媒称,如果中日再次爆发战争,日本根本无力在战胜中国,这一答案让日本感到如鲠在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南海军演动用最强反舰导弹 1枚击穿1艘军舰(组图)
下一篇:某些国家要求中国执行南海仲裁结果 外交部回应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