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南海军演动用最强反舰导弹 1枚击穿1艘军舰(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13  海外网


  军舰被击穿瞬间

  从7月8日起,我国海军在南海海域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军演将持续多日,解放军三大舰队的主力战舰均有参加。除此之外,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我海军还在联合演习中使用了多个新型号的武器。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报道演习画面中首次出现海军轰-6轰炸机发射“鹰击-12”反舰导弹画面。多种新型武器亮相南海军演,既是对中国各类反舰导弹装备的检阅,又是国家实力的体现。其中,外媒最关注的当属“鹰击”系列反舰导弹的亮相。

  图为央视新闻节目截图

  《简氏防务》指出,中国的“鹰击系列导弹”评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美国“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即使在距离50米处爆炸,其强大的反辐射功能也可摧毁对方60%舰载电子系统。

  “鹰击”反舰导弹在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后,利用尾部的燃气舵迅速转向,固体助推段完成助推被抛离;紧接着弹体后部的涡喷发动机点火,使导弹进入均速巡航阶段,以0.8倍音速飞行180公里,燃料耗尽后,涡喷发动机被抛离;分离出来的前部弹体是一个独立的“小导弹”,该导弹采用一个固体火箭发动机推动,飞行速度可达2.5-3倍音速,航程达到40公里。

  阅兵中的“鹰击”系列反舰导弹

  “鹰击”反舰导弹将成052D型军舰新装备

  军事评论员刘子军分析指出,“鹰击”反舰导弹可能采用了同心筒式舰载导弹垂直发射系统,这种发射系统的特点是由内外两个同心圆筒组成,内筒起支撑、导向作用,内外筒之间的环形空间是燃气通道。这种发射方式的优点是利用两个同心圆筒之间的环形空间作为导弹燃气的排导通道,可以取消传统垂直发射系统所需的增压室和公共排气道,同时由于发动机排出的燃气不但与相邻的导弹隔离,也与导弹本身隔离,因此可以大大地简化结构组成,减少质量,节省空间。

  海军少将、海军装备专家尹卓透露,鹰击-12导弹的射程比俄印合作“布拉莫斯”导弹“远一倍”,飞行速度也更高。由此推断,该导弹在使用高-低结合弹道时最大射程可能与俄罗斯自用型P-800“红宝石”导弹相似,达到500-600公里,恰好是“布拉莫斯”导弹的近2倍,后者是出口型导弹,按国际惯例要将射程限制300公里以下。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南海仲裁庭和国际法院什么关系?一图读懂(组图)
下一篇:中日如再次爆发战争 答案让日本如鲠在喉(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