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强烈反应:敦促停止 萨德严重损害中国利益

www.sinoca.com 2016-07-08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7月8日消息,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有望本月发表萨德部署地点。

  中国外交部:萨德部署直接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 强烈敦促停止

  对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媒体要保持克制

  据韩联社7月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时间和地点尚未敲定。

  文尚均称,希望媒体在政府正式说明部署时间和选址问题前保持克制,避免超前报道。

  有望本月公布萨德部署地点

  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有望本月公布萨德部署地点。

  预计明年末投入使用

  韩联社8日报道,韩美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预计明年末投入使用。

  韩方:鉴于朝鲜核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导弹威胁 决定部署

  韩国两国就部署萨德系统的背景说明称,鉴于朝鲜核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导弹的威胁,为保护韩国和美国民众的安全,保障韩美同盟的军事力,两国决定采取防御措施。

  预计萨德系统会部署在中部地区或者京畿地区

  两国还表示,最快有望在7月中旬发布萨德系统部署地点。目前候选地点包括京畿道平泽、江原道原州、忠清北道阴城和庆尚北道漆谷,预计萨德系统会部署在中部地区或者京畿地区。

  韩美:不会指向任何第三国 仅用于防御朝鲜核与导弹

  韩美两国还强调说,若萨德系统部署在半岛,不会指向任何第三国,仅用于防御朝鲜核与导弹。

  韩国政府称已经通过外交渠道通报中俄等周边国家

  分析认为,两国这一言论是意识到了强烈反对在半岛部署萨德系统的中国和俄罗斯。韩国政府7日通过外交渠道向中俄等周边国家通报了决定部署萨德系统这一事实和理由。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快速回应“韩美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坚决反对
下一篇:如何对待南海仲裁结果 中国给各方指了一条明路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