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多艘战舰中国南沙岛嶕附近巡航 最近距离14海里

www.sinoca.com 2016-07-07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周四表示,多艘美国驱逐舰近几周一直在南海中国实际控制的岛礁附近巡航。

  美国海军官员称,“斯特西姆”号、“斯普鲁恩斯”号以及“莫姆森”号驱逐舰均在中国实际控制的南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巡航。

  路透社援引美国《海军时报》的消息称,虽然没有抵近到12海里内的距离,但驱逐舰在距离中国实际控制岛礁的14至20海里的范围内巡航。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克林特·拉姆斯登(Clint Ramsden)称,尚不能透露巡航及战术上的细节,但指出巡航是“例行任务”的一部分。“所有这些巡航均符合国际法,并与太平洋舰队在整个西太平洋的例行任务一致。”他说道。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拉姆斯登声称,数十年来,美国海军一直都在当地执行相关任务,未来也将继续这么做。

  路透社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中国的军舰以及时而出现的渔船,常常在南海跟踪美国军舰。但尚不清楚驱逐舰的例行行动是否引起了特别关注。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日前宣称,部署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等第七舰队舰船在南海开展了警戒活动。《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葛莱仪(Bonnie Glaser)的话指出,美军加强巡逻中国争议岛礁,还有航母战斗群持续出现,都是美国强化在南海存在的一部份。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傅莹谈南海:中国对主权高度敏感 决不许再失寸土
下一篇:中国快速回应“韩美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坚决反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