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这一大国重器开始服役 让中国军队如虎添翼(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07  澎湃新闻


  中国的军方媒体一向惜言如金。2016年7月6日,他们发布了一则蛮重磅的消息: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开始服役。

  即使对不太关注此类信息的读者来说,这款运输机的交付,至少从规格上来说,是非常隆重的——出席授装接装仪式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而他代表的,则是习近平与中央军委;宣读授装命令的,则是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

  “运-20”授装接装仪式

  说起来,运输机么,在一般人的理解中,不过是个类似于端茶倒水、拉车搬砖的角色,远不如新锐战斗机、轰炸机那种“雷动于九天之上”的来劲,甚至不如坦克火炮披坚执锐、冲锋陷阵的爽快;但为何偏偏是这么个角色,需要如此兴师动众、备受关注?

  定位

  这是因为,一款武器装备的服役,不单看是否先进,也不看颜值高不高,而是看是否符合了一个国家对于其军队的定位,是否符合这支军队未来战略任务需求。

  运-20这样一款国产大型运输机的服役,首先就意味着我军的战略机动能力出现了新的飞跃。

  从技术参数上看,运-20属于200吨级别的大型战略运输机,可以运载包括主战坦克在内的大量武器装备和人员物资等,满载情况下,航程也能达到4500公里以上——这就意味着,这架飞机可以从大陆直飞至我周边海域任何一个岛屿机场。

  “运-20”正式服役

  所以,很明显,这样一款装备,可以使得我军在短时间内迅速向特定的区域内投送大量的兵力,成为在关键时刻夺取战斗胜利的保证。现代化战争的一个特点就是爆发突然,作战地域又非常广阔;因此怎么强调一支军队的机动能力都不为过。

  很长时间内,运输机一直是中国的“痛点”。长期担任主力任务的,是20多年前从俄罗斯购入的二手“伊尔76”;此外,就只剩下中小型运输机。因此,在过 去,我们的运输机仅仅是面对单纯国土防御任务也颇为吃力,很难做到短时间内迅速将兵力、兵器运送到敌方形成重大威胁的地区或者方向上,为此,不得不保持了 员额数量较大的现役部队。

  国产运输机发展历程。 资料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南海仲裁结果即将公布 中国一周回答了15个问题
下一篇:美军海豹突击队学员受训死亡 法医称“他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