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实测歼20专用格斗导弹 歼16当发射平台(图)

www.sinoca.com 2016-07-04  环球网


  据美媒报道,中国607研究所研制的新型主动雷达制导导弹“霹雳-15”是一款远程空对空导弹,据称已于去年在歼-16上进行过实战测试。“霹雳-21”是一款冲压喷气式动力导弹,与欧洲导弹集团的“流星”导弹类似,可能会悬挂到歼-20战机上。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已经为空军和海军建造了至少6架图-50 PAK FA原型机;中国则在2012年首次试飞了歼-31战机。此外,中国正准备生产歼-20第五代隐形战机。据悉,歼-20战机在成都生产,于2011年实现首飞,有望在2018年开始实际操作。图为歼20发射导弹想象图。

  环球网军事7月4日报道:据美国Scout网站6月29日报道:美空军F-35战机飞行员称有信心驾驶这款联合攻击机迎战任何敌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第五代隐形战机。美军官员也认为,F-35联合攻击机可以利用传感器、武器系统和计算机技术来摧毁俄罗斯和中国的第五代隐形战机。

  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第56战斗机联队中校马特·海登称,“我如果能在战术环境中驾驶F-35战机,就不会还对其他战机再生好感。驾驶那款战机执行任何任务都能让我感到舒适,信心倍增。”而且,多位F-35战机飞行员一直明确表示,这款多功能战机在实战中可胜过其他任何机型。

  海登曾明确指出,他并未在模拟任务中驾驶F-35战机对抗过俄罗斯正在开发的“苏霍伊”图-50 PAK FA或中国的歼-31等第五代隐形战机。虽然他本人并不知道中俄第五代战机的所有技术和能力,但是在声明中却毫不含糊地表示对F-35充满了信心。

  歼-16是沈阳飞机公司基于歼11系列发展而来的新型三代半多用途双座歼击轰炸机。据相关人士透露,歼-16电子战型的主要改进之处是取消了包括机关炮在内的许多设备,增加了电子对抗用的相关设备。该机采用类似美国EA-18G装备的APG-79的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具备电子战能力。图为歼16战机。

  目前已掌握的信息是,俄罗斯已经为空军和海军建造了至少6架图-50 PAK FA原型机;中国则在2012年首次试飞了歼-31战机。此外,中国正准备生产歼-20第五代隐形战机。据悉,歼-20战机在成都生产,于2011年实现首飞,有望在2018年开始实际操作。

  虽然海登并未特别指明歼-20,但是他声称有信心驾驶F-35对抗世界上的任何战机。海登称,“有些国家(俄罗斯和中国)也在开发所谓技术上与F-35有同等能力的战机,但我们的战机比其他任何国家的都好。”

  要赢得一场空战,除了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到战机上外,更多的还得依靠空战战术和飞行员。“我并未跟他们的一些战机交过手。当迎战一架战机时,讲究的是速度。如果能将F-35战机的效果最大化,我就能找到其他战机的弱点。”

  不过,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歼-20看起来确实极大程度地模仿了F-35。“美中经济安全与审查委员会”在2014年呈送国会的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许多美国武器系统的规格信息遭到中国黑客盗取,其中包括F-35。

  中国第五代战机

  歼-20是一款大型多功能战机,其隐形能力与美国的F-22和F-35类似。虽然具体细节还知之甚少,但这款战机显然具备多任务能力,其中包括远程拦截和精准打击。

  在武器搭载方面,歼-20的布局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十分类似,包括2处可发射小型空对空导弹的侧舱,如红外成像制导“霹雳-10” 导弹;机身下的大型吊舱可挂载较大的导弹和精准制导对地攻击武器。中国607研究所研制的新型主动雷达制导导弹“霹雳-15”是一款远程空对空导弹,据称已于去年在歼-16上进行过实战测试。“霹雳-21”是一款冲压喷气式动力导弹,与欧洲导弹集团的“流星”导弹类似,可能会悬挂到歼-20战机上。

  传感器组件包括电子光学跟踪系统和大型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由南京电子技术研究院第14研究所开发,可能会被命名为1475/KLJ-5型。机身下的钻石型窗口表明这款战机安装了分布式孔径红外视觉系统。

  歼-20的驾驶舱装备了3块大型彩色显示屏,另外还有一些小型屏幕和一块全息宽角平视显示屏。布设了先进的数据传输线路,机身前部右侧安装了可伸缩受油管。大部分航空电子设备都由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在改装后的图-204C上进行过测试,这跟在波音757上测试F-22电子系统差不多。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海军将在南海海域军事演习 外媒:宣示主权
下一篇:日媒声称:南海仲裁没用 中国不会停止岛礁建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