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俄媒称歼10C战力媲美F35 与F22交锋不落下风(图)

www.sinoca.com 2016-07-01  参考消息网


  有媒体分析称,歼-10C的速度、加速能力和机动性则大大优于美国现役的任何舰载机,可与未来的F-35B/C媲美。据悉,歼-10C与F-22A的作战交换比可以达到3:1,如果两机靠近,情况就会对歼 -10C有利。中国飞行员可以在90-100公里内使用“霹雳”-12C或“霹雳”-21空对空导弹。

  在火控系统集成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后,中国积极发展的歼-10A/B项目已经开始具备下一代战机的配置。所有创新解决方案如今在这种战机的大改型号歼-10C上得到体现。它的外表和“内涵”已经很接近第五代战机的水平,以至于中国已经迫不及待地将其与美国F-22A进行战斗力对比。图为网传的歼-10C战机照片。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俄罗斯军事观察网6月29日发表题为《歼-10C令西方飞机公司头疼》的文章,作者为叶夫根尼·达曼采夫,编译如下:

  在火控系统集成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后,中国积极发展的歼-10A/B项目已经开始具备下一代战机的配置。所有创新解决方案如今在这种战机的大改型号歼-10C上得到体现。它的外表和“内涵”已经很接近第五代战机的水平,以至于中国已经迫不及待地将其与美国F-22A进行战斗力对比。但这种对比的根据是什么,我们将通过自己的观察来搞清楚。

  歼-10C多功能战机可以轻松归入第4++代,在安装保形弹舱后,还可以再加一个“+”,因为飞机局部已经属于第5代。非常紧凑的翼下导弹挂架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歼-10C能否有效对抗西方的第5代战机及其过渡机型呢?

  F-35战机是一款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设计及生产的单座单发战斗攻击机,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因此发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 型,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B型,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型。图为F35战机。

  中国一些博客认定,歼-10C与F-22A的作战交换比可以达到3:1(歼-10A是微不足道的50:1)。但由于没有任何有分量的证据,我们不得不从细节上来研究这个问题。

  考虑到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斜面和机头整流罩的截面面积,先进的中国机载雷达可以发现100公里内雷达散射截面(RCS)为0.07平方米的目标(即F-22A),而F-22A可以发现200-220公里内的歼-10C(RCS约为1平方米),并在150-180公里内对其发射两枚AIM- 120D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如果导弹以低截获率(LPI)模式或在有目标指示的情况下发射,则歼-10C只有在被AIM-120D的主动雷达制导弹头捕获后才能发现攻击。中国飞行员根本没有时间去扫描空域:他们将被迫作出反导弹动作。

  在此期间,歼-10C和F-22A的距离可能减少到100公里以内,也可能保持不变——如果美国飞行员选择消耗敌人的战术,利用更强大的 AN/APG-77机载雷达,与歼-10C保持120公里以上的距离。如果两机靠近,情况就会对歼-10C有利。中国飞行员可以在90-100公里内使用 “霹雳”-12C或“霹雳”-21空对空导弹。“霹雳”-12C携带主动雷达制导弹头,射程70公里,最大机动过载38G,可拦截最大机动过载12G以内的任何目标。它采用了俄罗斯R-77导弹的主动雷达制导装置,其打击效率和反干扰能力处于高水平。“霹雳”-21是中国版的“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射程150公里,其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可以加速至4.5马赫。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军舰今早误射1枚雄风3导弹 掉落澎湖外海(图)
下一篇:揭秘南海仲裁案五人临时仲裁庭如何组成?都有谁?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