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伊拉克称完全解放法鲁贾 宣告战役已经结束(图)

www.sinoca.com 2016-06-26  中央社


  伊拉克部队经过一个多月激战後,今天终于由伊斯兰国(IS)好战分子手中完全收复法鲁贾市(Falluja),指挥作战行动的塞迪中将宣告这场战役已经结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超过一週前就宣称,已在法鲁贾击败伊斯兰国,但市内战斗依然持续,包括戈兰区(Golan)。

  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报导,领导反恐部队的塞迪(Abdul Wahab al-Saidi)告诉国营电视台:「我们在戈兰区中心宣布,反恐部队已经扫清残敌,我们要向伊拉克人民报佳音,法鲁贾战役已经结束。」他身边的战士兴高采烈,有些挥舞国旗。

  他表示,至少有1800名好战分子在收复法鲁贾之战丧命,目前有少数好战分子仍藏身建筑物内顽抗。

  美联社报导,塞迪表示,这项自5月底展开的军事行动「已经完成,这个城市完全获得解放」。伊拉克部队获得美国为首联军空袭支援,也得到大都属于什叶派的民兵助阵。

  法鲁贾位在首都巴格达西方约65公里,自2014年1月即落入伊斯兰国手中,伊斯兰国目前仍控制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包括第二大城摩苏尔(Mosul)。阿巴迪上週说,收复法鲁贾将为进军摩苏尔舖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律宾军方欲组建“海上民兵” 加强南海主权主张
下一篇:这国家太霸道了 竟把另一大国出海口堵死(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