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国产心理战飞机高新七号曝光 可劝降敌军(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14  环球时报


  据外媒报道,中国军队拥有一架新型战机,其目的却非比寻常:向敌方领土散布宣传和虚假信息。4引擎的Y-8GX7新型心理战飞机——中文名也叫“高新七号”,类似于美国空军的EC-130J。高新七号可向驻守在有争议岛屿的越南或菲律宾军队广播宣传,游说这些军队哗变。

  高新七号飞机可以对地面人员发动特种心理战——向打开收音机或电视机的人播报我军的宣传广播或影片,从心理上对敌方进行压制。更可怕的是,这种心理战飞机还能屏蔽敌方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信号,瓦解敌方宣传机构的“战斗力”。图为高新七号飞机。

  美国《野兽日报》6月14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今有飞行的宣传机器 中国军队拥有一架新型战机,其目的却非比寻常:向敌方领土散布宣传和虚假信息。从这个意义上讲,4引擎的Y-8GX7新型心理战飞机——中文名也叫“高新七号”,类似于美国空军的EC-130J。据称,后者“以无线调频、电视和军事通信频段执行军事信息支持作战和民事广播。”

  在互联网时代,飞行的无线电广播前哨站可能已显过时甚至老旧。但在世界上许多冲突最严重地区,上网条件有限,人们的很多信息仍是从广播、电视获取的。

  五角大楼从事空中心理战已有50多年。在这方面,解放军相对而言是新手。过去十年左右,解放军逐渐将越来越多的心理战融入其军事规划。2011 年,中国军队在福建建立新的心理战总部。该总部选址绝非偶然。福建与台湾地区隔海相望。把心理战基地建在这里,就能把台湾置于无线电广播范围内。美国前空军飞行员亚伦·詹森说:“高新七号的加入,将大大增强、扩大解放军对台心理战的影响。”

  近日,中国空军最新型高新飞机——高新七号心理战飞机曝光。据悉,高新七号为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心理战飞机。心理战飞机的主要作战任务是通过自身携带的电子设备,以标准的AM、FM、HF、电视和军事通讯波段来执行心理作战任务。图为高新七号飞机向“敌方”纵深空投传单等宣传品。

  在台湾地区以外,心理战可能也对北京有用。目前,中国与越南、菲律宾等邻国围绕海上岛屿的冲突不断。詹森称,“高新七号飞机的机身不大不小,能从一些(中国)控制的岛上起飞。”比如说,它可向驻守在有争议岛屿的越南或菲律宾军队广播宣传,游说这些军队哗变,至少是削弱其士气,使对方政府更难管控这些边远的军队。

  目前的问题是,中国的空中心理战能否奏效。美国的经验不无启示。军方称EC-130系列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说服伊拉克士兵投降”方面颇见成效。而美国6年花掉2400万美元在古巴周边飞行一架宣传飞机,结果古巴人干脆把信号干扰掉了。

  目前,美国空军共有14架EC-130心理战飞机,全都隶属于驻扎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的第193特别空中联队。EC-130执行一次常规训练任务,通常要花4个小时。机组成员通常把这种训练称为“320公里特别游”。因为他们常常要在飞机飞到距美国东海岸320公里处时,才开始正式训练。图为美军EC-130心理战飞机。

  “9·11”事件以后,美国为打击塔利班政权和头号嫌疑犯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于2001年10月7日起出兵阿富汗,开始了大规模的军事打击。在执行一般任务时,飞机播放的材料是第四心理战大队早已录制好的节目,任务成员只需将磁盘放人播放机即可。图为美军心理战飞机在阿富汗空投传单。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调查闯中国黄岩岛插旗组织 或制裁船主(组图)
下一篇:越南一架苏-30战机在南海上空失踪 原因不明(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