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菲调查闯中国黄岩岛插旗组织 或制裁船主(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13  环球网


  《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菲方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向菲海岸警卫队通知并得到准许,那么,该艘船(船主)或受到制裁。”

  据日媒报道,菲律宾青年团体于12日试图登陆中国南海黄岩岛插国旗,中国海警船对其进行拦截使其登岛企图落空。据悉,1名美国人也参加了该活动。有2名菲律宾人游泳到达黄岩岛外环,并且举起菲律宾国旗。中国命令菲渔船回菲律宾。对峙持续了4小时。原文配图:菲青年团欲登黄岩岛插国旗照片。

  环球网报道:《菲律宾商报》6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正在调查非政府组织“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志愿者团队企图于6月12日登黄岩岛插旗事件。

  菲海岸警卫队代发言人表示,直至13日中午,他们还没有收到来自菲律宾三描礼士省基地有关该事件的任何正式报告。“我将会要求情报单位确认是否真的有平民坐渔船前往了黄岩岛,并且检查他们是否得到了海岸警卫队的许可。”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他补充道,“我们必将深入了解。我们将查询三描礼士基地是否收到过这种情报,通过报告决定采取应对措施。”

  同时,该发言人表示,搭载菲青年人去黄岩岛的渔船也是重点调查对象,将首先确认该渔船的情况。报道称,登记过的船只应先通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通常情况下,海岸警卫队批准船只离开码头前,会登船检查。这名代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向菲海岸警卫队通知并得到准许,那么,该艘船(船主)或受到制裁。”

  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称,菲律宾青年团体于12日试图登陆中国南海黄岩岛插国旗,中国海警船对其进行拦截使其登岛企图落空。据悉,1名美国人也参加了该活动。报道称,12日是菲律宾的独立纪念日,共有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参加了当天的行动。图为菲青年团成员。

  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15名菲律宾人和1名美国人欲登黄岩岛插菲国旗”一事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重申,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我们敦促菲方尊重中国领土主权,不要采取挑衅行为。”

  最新报道: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抗议者13日表示,他们在菲独立日前往南中国海争议岛礁插上菲国旗途中受到中国海警船只阻挠并被中方喷水。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中国自2012年后控制了距离菲律宾吕宋岛仅230公里的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

  “自由是我们的”组织表示,12日菲律宾独立日当天,16名组织成员来到该岛礁附近,他们的船只迅速被两艘中国海警船封锁。

  “我们其中5个人试图游上岛礁,插上菲律宾和联合国的旗帜,但他们阻挠我们。”该组织协调人通过手机短信对法新社说。

  “他们用快艇追赶我们,封住了我们的路途并向我们喷水。但我们两名成员仍游到岛礁外环并举起菲律宾国旗。”

  报道称,这一事件发生正值菲律宾和中国就斯卡伯勒礁和南中国海其他岛屿长期争议的尤其敏感的时刻。

  另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试图登陆中国黄岩岛的组织机构为“自由是我们的”(Kalayaan ATIN ITO)。该机构发布的声明表示,12日上午7点半左右,他们到达了黄岩岛海域,所乘渔船遭到了2艘中国海警快艇拦截。中国命令菲渔船回菲律宾。对峙持续了4小时。图为菲律宾“自由是我们的”机构拍摄画面。

  菲律宾一再在黄岩岛问题上挑起事端,此前,中国外交部曾一再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外交部发言人指出,中方在黄岩岛采取什么行动,或者不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好自身的主权和正当权益不受到侵害。”图为视频中,有2名菲律宾人游泳到达黄岩岛外环,并且举起菲律宾国旗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方回应15名菲律宾人欲登黄岩岛插国旗:别挑衅
下一篇:国产心理战飞机高新七号曝光 可劝降敌军(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