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日印大量杀器集结演练猎杀中国潜艇?印媒兴奋

www.sinoca.com 2016-06-12  中国网


  “印日美在靠近南中国海的水域举行‘马拉巴尔’联合海军演习”。印度NDTV网站近日以此为题的报道宣告了“马拉巴尔”演习拉开序幕。这篇报道将这次演习定位于美日印三国联合反制“好战的中国”,而“猎杀中国潜艇”成为这次演习的重点科目。中国专家指出,“马拉巴尔”演习原本是印美之间的双边演习,日本加入后试图将重心转移到南海甚至东海。印度媒体表现得很兴奋,但这实际上是把印度海军往火坑里面拉,拿印度海军当枪使。

  印度派出顶级装备参演

  NDTV网站称,超过100件装备,包括战舰、战斗机和情报监视飞机将参加本年度历时一周的“马拉巴尔”演习,“这表明其规模和演习的意图”。据称,100件装备包括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斯坦尼斯”号、超过20艘大型舰艇以及50架反潜直升机、远程海上巡逻机和超过100架固定翼飞机,其中包括“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报道称,印度派出顶级的一线国产隐身护卫舰“萨亚德里”号和“萨特普拉”号以及“沙克地”号远洋补给船、“科赤”号导弹巡防舰。除此之外,一个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分队以及一架反潜飞机将参加演习。日本将派出“日向”号直升机母舰参演。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印媒报道的这100件装备有一定“水分”。比如,将反潜直升机单独拿出来计算,实际上这些直升机大多是参加演习的水面舰艇携带的反潜直升机,仅“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和“斯坦尼斯”号航母可携带的反潜直升机数量就大约占了50架反潜直升机的一半。100架固定翼飞机中,“斯坦尼斯”号航母就携带70架左右。据分析,印度参演的远程巡逻机很可能是从美国采购的P-8I。“斯坦尼斯”号航母此前一直在南中国海逗留,参加完这场演习后,很可能将赴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重点演练反潜和反舰

  报道称,这次演习的想定为“反制解放军海军的敌对行动”,包括“猎杀”中国潜艇、水面舰艇。而这其中的关键是反潜战。“三国部队将创建一个猎杀中国潜艇的想定,这一想定的背景是中国核动力潜艇日益增加在西太平洋海域出现的频率”。

  一名印度海军高级官员告诉NDTV,“这次演习将努力勾画出海上行动的程序和战术。” 除了反潜战,三国海军还将进行反水面战和防空作战演练。“简而言之,这意味着再现一场与中国军队开战的场景,在这个场景中,挑起战争的中国军队必须被反制”。

  报道称,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存在已经引起全球关切。尽管美国已经在该海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挑战中国的主权声索,印度和其他几个国家也更加重视通过在南海的自由航行来反制中国。

  中国专家指出,印度媒体这样露骨直白地说猎杀中国潜艇应该是媒体的猜测和渲染,三国的官方消息可能没那么激进。但这次演习针对中国大概也是“顺理成章”的,毕竟往年三国的该项演习重点也在于反潜和反水面战。这种演习对于提升三国的联合反潜能力具有现实意义。在反潜方面,三国有一些相似的装备,比如美印都拥有P-8反潜机,美日又都装备P-3。但它们之间并不能实现无缝连接,特别是印度和美日之间的装备。美国向印度出口P-8I时并未将数据链等通信系统一并出口,这为其联合作战造成障碍,而这种演习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这些问题,让印度更好地融入美日的作战体系,极大提高战时三国联合反潜、反舰的效果。届时,不仅在南海、东海,未来在印度洋,印度都可能为美日提供情报支持。

  日本欲将演习引向中国

  报道称,这次演习旨在加强印度、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军事关系,“中国在南中国海表现出的独断专行是一个重要关切”。

  自从1992年以来,美印定期举行“马拉巴尔”年度演习,该演习于2007年由最初印美双边演习扩大为包括了日本的多边演习。今年,这项演习主办权由日本全权负责。演习在靠近冲绳的海域举行,该海域距离中日争议岛屿钓鱼岛大约400公里。

  这名专家指出,日本将演习地点定在该海域显然有很大的私心。这个演习海域位于冲绳以东海域,在这里演练,一个目标便是演练封锁中国海军突破第一岛链的通道。另外,演习区域距离钓鱼岛400公里,而且相对靠近南海海域。这次演习印度媒体表现得很兴奋,但实际上印度对该项演习的控制权正在逐步丧失, “马拉巴尔”演习最初得名就是因为演习在印度的马拉巴尔海域,如今已经移到日本附近,可以说印度海军已经深陷日本设置的反华想定中,被日本当枪使,毕竟印度在南海和东海并无实质性的利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青年团欲登黄岩岛插国旗 中国两海警船拦截(图)
下一篇:揭秘:在中国领土唯一驻扎至今的外国军队是哪一支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