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工作组赴马里细节:11国给军机开绿色通道(图)

www.sinoca.com 2016-06-04  北京青年报


  当得知工作组搭乘的军机将飞越相关国家领空时,阿曼、埃塞俄比亚、苏丹、尼日利亚、尼日尔、巴基斯坦、吉布提、乍得、马里、也门、沙特等国的外交、军队、空管人员特事特办,提供“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给中国军机和人员办理飞越、出入境手续。

  资料图: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于6月2日乘空军飞机赶赴马里加奥地区,代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看望慰问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做好遇袭伤亡人员善后和救治工作,协调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和马里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维和部队安全,有效执行维和任务。

  新华社电: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抵达马里首都巴马科后,迅速在当地展开先期工作。

  “何时能到加奥,能快点吗?”刚下飞机,带队的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就催问相关人员,急迫的心情溢于言表。

  巴马科距加奥地区有近千公里,路途遥远。因为联合国飞机故障的原因,工作组只能搭乘第二天一早的航班。“时间不等人,我们现在就在巴马科展开先期工作。”工作组当机立断。

  早点到达加奥,已成为此次前后方共同的目标,外交部、国防部维和办和相关驻外使馆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之前,当得知工作组搭乘的军机将飞越相关国家领空时,阿曼、埃塞俄比亚、苏丹、尼日利亚、尼日尔、巴基斯坦、吉布提、乍得、马里、也门、沙特等国的外交、军队、空管人员特事特办,提供“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给中国军机和人员办理飞越、出入境手续。

  工作组抵达巴马科后,第一时间与联马团及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进行交流、对接,详细了解我维和工兵分队遇袭事件情况,并筹划协调后续工作,将一项项任务细化落实。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ICU专家周飞虎和几名医疗专家,及时了解正在加奥和塞内加尔接受治疗的中国维和伤员情况,并给予及时的技术指导。按分工,2名医疗专家将于第二天先行赶赴塞内加尔,会同塞方医生对我2名重伤员做进一步的诊断、治疗。资料图:工作组成员走下飞机舷梯。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ICU专家周飞虎和几名医疗专家,及时了解正在加奥和塞内加尔接受治疗的中国维和伤员情况,并给予及时的技术指导。按分工,2名医疗专家将于第二天先行赶赴塞内加尔,会同塞方医生对我2名重伤员做进一步的诊断、治疗。

  参加工作组的外交部工作人员和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同联合国及马里等相关国家政府密切沟通、协调,协助我维和部队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武官茅风华介绍,遇袭事件发生后,从大使到普通工作人员,使馆上下几天几夜没怎么合眼了,“大家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中国维和官兵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说,使馆这几天接到了许多当地华人华侨的电话,在向我维和官兵表达诚挚慰问的同时,希望几天后能到巴马科机场迎接牺牲战士申亮亮的灵柩,“这几天,大家的心都在加奥。”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特大核潜艇突然曝光 将颠覆美国海洋霸权(图)
下一篇:美防长继续在香会批华 中方专家当场连发两问(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