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维和部队遇袭 若非哨兵拼死拦截后果惨重(图)

www.sinoca.com 2016-06-03  CCTV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位于加奥的营地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1人牺牲,5人受伤。从近日央视刚开画面来看伤员及时救治。

  牺牲人员为维和工兵分队战士申亮亮,上士军衔,1987年8月4日出生。维和工兵分队3名战士受伤,分别为司崇昶,上士军衔,1987年6月3日出生;

  刘印迪,中士军衔,1993年8月17日出生;杨占成,上士军衔,1985年12月23日出生。维和警卫分队2名官兵受伤,分别为李涛,下士军衔,1992年2月5日出生;刘亮,中尉军衔,1987年6月17日出生。以上伤亡人员均来自陆军第16集团军。

  “出事了,我们的兄弟死了!”今早(1日),一个刚抵达马里的维和兄弟发来微信,我的思维顿时凝固了,等我缓过神来,就不停追问:“你们不是刚抵达么?”“死了几个兄弟,伤情严重么?”哪个营区遭到袭击?”再也没有回音,我知道那边肯定是出大事了。

  “在父母心中,他永远是孩子;在祖国母亲心中,他是永远的宝宝。但在同龄人心中,他是永远的英雄!”——6月1日凌晨,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造成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

  有消息称,牺牲的中国战士叫申亮亮,29岁,上士。有战友写下这句纪念他的文字。马里袭击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此次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的知情人,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晚上的惨烈景象。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在新加坡设局围堵中国 孙建国上将谋划回击(图)
下一篇:美学者:美国在南海怎么闹腾 都正中中国下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