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就是这些极端主义势力杀害了中国维和军人(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01  凤凰网


  今天凌晨,联合国马里稳定团营地遭遇袭击,中国维和人员一死四伤。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

  谁敢袭击中国的维和部队?

  根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在加奥(Gao)联合国营地的维和部队成员被火箭筒命中身亡,接下来武装分子的轻武器攻击造成了数人受伤。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嫌疑最大的是当地的分离主义分子和伊斯兰极端武装。

  它们包括但不限于:主导分离的“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MNLA)、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卫士”(Ansar Dine)、西非圣战统一运动(MUJAO)、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

  马里各派力量形势图(2013)。图中红框处为事发地点加奥(Gao)

  6月1日晚些时候,美国情报集团SITE公布消息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称该组织制造了袭击。

  为什么?

  马里种族情况复杂,社会分化严重,2012年,前面所说的北部分离主义势力MNLA谋求独立,并迅速控制了马里北方大部地区。同时,马里周边局势动荡,甚至有利比亚武装分子潜入马里境内作战。

  马里政府军前去进攻。但政府军内不满政府的军人发动政变,接管政权。在此期间分离主义者在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帮助下控制了马里北部大部地区,并宣布建国。

  其后伊斯兰激进组织逐渐坐大,并不断蚕食分离主义势力,随后伊斯兰卫士、西非统一圣战运动等组织还向南方进攻,在巨大压力下,马里政府向国际社会求救。法国军队开进马里,并逐渐稳定了局势。

  其后为了接替驻马里的法国和西非部队,联合国设立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核定兵力有11200名军事人员,1440名警察,中国本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共有395人。

  虽然人数不多,但中国维和部队技术过硬,地位重要。

  联合国马里稳定团的主要任务是:支持政治进程,并开展若干与安保相关的稳定任务,将重点放在主要人口中心和通信线路,保护平民、监测人权、创造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让流离失所者返回的条件,扩大国家权力,以及为自由、包容、和平的选举作准备。

  极端主义团体嚣张反扑 向联合国维和部队挑衅

  前述被打击的极端主义团体并没有死心,他们使用自杀式炸弹等非对称战术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挑衅。

  2015年11月28日,马里稳定团位于马里北部城镇基达尔的营地28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迫击炮袭击,造成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就在5月29日,联合国维和人员在马里中部城市Mopti附近被疑似叛乱武装伏击,5位来自多哥的维和部队身亡。这是马里中部首次出现有记录的死亡,而之前的伤亡都出现在马里北部荒凉的土地上。

  他们并不仅仅在北部和中部活动。

  2015年11月20日,中国铁建三名高管在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被恐怖分子杀害。事后,隶属于基地组织的非洲极端团体西非圣战统一运动在其Twitter上宣称,此次袭击是他们所为。据半岛电视台所播出的录音,该组织已承诺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进行联合攻击。

  极端组织的猖狂可见一斑。

  根据联合国消数据,从2013年部署至今,已经有63位维和人员在马里执行任务时被杀,这里已经成了地球上联合国维和士兵面临危险最大的地方。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印尼战舰触礁半沉水中 事发半个月才被曝光(组图)
下一篇:联合国就维和人员遇袭发文:一路走好 中国英雄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