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绝对内幕:美军战机曾在西沙迫降中国轰炸机(图)

www.sinoca.com 2016-05-11  凤凰军事


  美国海军“劳伦斯”号驱逐舰(资料图)

  如果金主编告诉你,目前美军在南海对中国的军事行动呈退缩趋势,你肯定不信。因为你接收到的信息都是这样的:

  5 月10日,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劳伦斯”号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军队当即采取应对行动,海军航空兵2架歼-11战斗机、1架运 -8警戒机紧急升空,赴相关海域巡逻警戒,“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绵阳”号、“临汾”号导弹护卫舰迅即对美军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这些说的都对,美舰确实来了,解放军舰机也确实出动了,但如果你对南海局势及背后中美角力的全部认识都来自这样的信息,那你的结论一定是偏差的。就好比你看见一个小孩走路摔了一跤,不能据此推论他摔跤越来越严重,因为他更小时摔跤更多时,你没看见;他越走越好,你没预见。

  金主编(微信公号:jiaowojinzhubian)从事军事媒体工作,同时也是《凤凰军机处》节目的策划者和主持人,从相关人士获得的信息表明,美军在南海针对中国的军事行动,较之以前是呈收缩状态的。咱们举实例来说。

  21世纪初,中美两军在南海的武装对峙远比现在严重得多。大家都知道,2001年海军航空兵81192号歼击机在驱离美军EP-3时撞机坠毁,飞行员王伟壮烈牺牲。大家不知道的是,2000年后,中美还有一次惊心动魄的海上较量。

  海军作战专家王云飞介绍了这次内幕:当时,美航母编队来南海,解放军向美舰队方向派出一架轰-6轰炸机。美舰立即起飞两架F-14歼击机,将轰-6夹在中间。之后,三机就这样进入了西沙上空。这比现在的中美南海对峙要严重得多,两架美军战斗机带弹侵入我领空,并且在中国西沙机场企图迫降中国军机,这事要是发生在今天会引发什么结果,大家都能想象。

  反观现在,没错,美军在南海直接介入,但是它的军舰来南沙岛礁附近海域有两个特点,一是打擦边球,二是单舰前往。这在军事上说明什么呢?

  打擦边球,意味着美军此举宣誓的意义大,说白了就是给小弟们一个心理安慰。就像5月10日“劳伦斯”号来一样,美舰一来,解放军军舰军机会立即反应,但美舰往往不等解放军军舰赶到就撤了。

  单舰前往,在军事上更说明问题。美军在中国周边的驻军,主要兵力驻扎在关岛和日本横须贺等地,在南海附近的菲律宾所驻兵力不多,并且其F-22、核潜艇等主战兵器并未部署(目前如此,今后如何要继续观察美军动向)。而南海就在我们家门口,解放军海、空、火箭军全都够得着,美军单舰前来要是发生冲突,金主编可以负责任地肯定:吃亏的一定是美军。对军事爱好者来说吗,其中原因不需要解释:现代战争是体系作战,美军驱逐舰再牛,你一个舰怎么和解放军空中、水面、水下对抗呢?就等着吃导弹吧。

  这十几二十年以来,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水平突飞猛进。举个例子,以前美舰来南海,中国无法完全掌握其航线,只能断续掌握,今天就不一样了——美舰别说进南海,一出基地可能就被盯上了,什么武器盯的大家心里都有数。美舰的航线,中国如观掌纹。

  国内媒体对南海炒作得厉害,但中美两国政府、两军在南海的接触上是谨慎和克制的,两军制定了相遇规则,就是为了避免擦枪走火。

  其实美军也不容易。他们一进入南海,老有解放军驱逐舰、护卫舰远远地跟随。美国问题专家金灿荣在录制《凤凰军机处》时对金主编说,你想想,一个人,也不说话,老在不远处跟着你,还揣着枪,真是细思恐极。(作者微信公号:叫我金主编,jiaowojinzhubian)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日担忧菲新总统南海转向 中方对新政府喊话(图)
下一篇:刘源捐赠上将军服:自诩为河南人并以此为荣(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