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不符合常理 朝鲜潜射导弹几次试验就成功?(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5  网易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4月23日在其东部海域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1枚“北极星”-1(西方称为KN-11)潜射弹道导弹,目的是检验弹道导弹冷发射体系在最大发射深度下的稳定性、利用新开发的大功率固体发动机发射弹道导弹时在垂直飞行过程中的飞行动力学特性,围绕朝鲜是否真的具备潜射导弹打击能力?各方议论纷纷。

  军事专家认为,朝鲜早在2014年就开始研发潜射弹道导弹,其中有两次是利用潜艇进行发射试验。此次发射潜射导弹已是第六次试验,对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军力平衡、整个半岛的安全形势未来走向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最近几次的发射成功让人影响深刻。

  不过,西方专家认为,潜射弹道导弹及其发射平台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核投掷手段,凭借朝鲜现有的技术实力,很难在短时间实战化,朝鲜是在夸大威胁能力。据称,这种被五角大楼称为KN-11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是在靠近朝鲜东南沿海城市新浦附近的一个水下发射平台进行的,这次试验距离三八线非军事区约100英里。

  由于朝鲜对其潜射导弹的高度保密性,目前只能通过公开来源对其性能进行推测。从这次朝鲜公布的导弹水下发射、出水后发动机点火以及初期飞行场面等照片来看,导弹出水角度较大,比较正常,因此水下弹道计算应该没有问题,表明朝鲜已经攻克了潜射弹道导弹正确姿态出水的技术难关。

  实际上潜射导弹发射技术非常困难,由于技术能力不到位,中国在研发巨浪2导弹的水下发射技术时,迟迟未能彻底获得突破,这造成该弹在2004和2006年的两次发射均遭到失败,其中一次,用于遥测的模拟导弹发射后,导弹居然点火失败,这样没有动力的导弹在半空中突然掉了下来,差点砸在试验潜艇的外壳上。

  由于导弹出水,带出的空泡一旦与大气接触将会在毫秒级的时间内溃灭,使导弹法向加速度和俯仰力矩突变,弹体受到瞬态冲击载荷,这种冲击及其引起的振动甚至会导致弹体结构的破坏和控制系统的失灵。图片为美国三叉戟D5导弹发射失败照片,导弹已经失去方向自旋起来。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士兵拿纸飞机演练战略 金正恩一旁爆笑(组图)
下一篇:张召忠:我最招批评的大概是“雾霾防导弹”(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