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称中俄联手回击萨德入韩:将首次模拟反导演习

www.sinoca.com 2016-05-04  参考消息


  资料图:莫斯科郊区A-235反导系统发射阵地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新闻稿称,中国和俄罗斯将在5月举行首次计算机模拟导弹防御演习。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新闻稿称,中国和俄罗斯将在5月举行首次计算机模拟导弹防御演习。

  新闻稿说:“俄中国防部长共同决定,2016年5月在俄罗斯国防部航天部队中央研究所举行首次‘空天安全2016’联合计算机辅助演习。”

  新闻稿还说:“此次演习的目标是演练俄中两国防空和反导力量的联合行动能力,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意外或挑衅性攻击。”

  俄国防部还强调,此次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不是正式的军事同盟关系,这妨碍了两国进行更深层次的军事合作。因此,中俄联合演习的政治价值更大,目的是向外界展示北京和莫斯科日益亲密的非正式军事伙伴关系。

  过去一年里,中俄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次数稳步上升。2015年,两国在日本海举行了包括联合登陆演练在内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地中海也举行了规模较小的海军演习,此外还进行了其他形式的军事交流。

  专家认为,联合军事演习给中俄双方均带来多重好处,特别是中国军队,因为中国已经数十年没有打过一场大规模战争了。除了树立信心的作用,军事演习还有助于提高中俄军队的战术和行动能力。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共同发布声明,敦促美国和韩国不要在朝鲜半岛部署所谓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这可能也是两国安全关系加深的迹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自从这个挪威海军出现后,网友们又要换老公了(图)
下一篇:美军陆战队:解放军宣传片太疯狂 比美国还好(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