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装完X还不承认 揭秘以色列的“黑色行动”(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4  军武次位面


  2007年9月5日晚11:59分,10架F-15I战机在数架F-16I战机和一架电子干扰机的掩护下从以色列海法城附近的拉马特-戴维空军基地起飞。

  借着夜空的掩护机群向西飞到地中海上空后转向北,朝着土耳其飞去。

  ▲推测的果园行动战机大略航迹

  9月6日00:15分,3架F-15I掉头返回基地,剩余的机群却突然接到一条来自以色列总理的埃胡德·奥尔默特的命令:“航向东北,目标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省会代尔祖尔市,‘果园行动’开始。”

  随后驾驶员们收到一份详细的作战计划,直到此时他们才明白,起飞前挂载的AGM-65小牛导弹和GBU-12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不是为了演习。

  堪称黑色行动经典之一的果园行动就在这深夜中悄然拉开帷幕。

  ▲果园行动目标:Al-Kibar设施

  黑色行动指任何国家政府或组织所进行的不想承认的秘密行动,不过和一般秘密行动不同,黑色行动给予政府“可行性否认”的能力。

  换句话说,政府可以现有证据不足为由否认知情或参与行动,实际上是以既不承认但也不否认的态度为政府免去行动的责任。

  迄今所公布的黑色行动,也不过是庞大黑色行动中的冰山一角。

  ▲朝鲜龙川火车站

  果园行动故事的开始,还要从2004年4月22日朝鲜龙川火车站爆炸事故说起。

  由于爆炸后朝鲜士兵穿着防辐射服收集残骸碎片,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怀疑火车上携带有核武器级钸,爆炸发生后叙利亚军队高官和科学家对平壤的突然多次拜访更引起了摩萨德的警觉。

  ▲以色列情报特工组织摩萨德徽章

  随后在2006年12月,摩萨德跟踪一位以假名到伦敦的叙利亚高官,并派出精锐的“刺刀”小组准备刺杀。

  然而当刺刀小组的特工潜入此高官所住的旅馆房间后,却在其私人电脑里发现了意外情报——一个在代尔祖尔市附近叫做Al-Kibar设施的设计蓝图和建造照片,这些信息全部指向一个答案:核反应堆。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南海岛礁建设现场曝光 吊车林立现大型城镇(组图)
下一篇:中国海军6艘战舰开赴南海与南沙守岛部队联合军演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