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南海岛礁建设现场曝光 吊车林立现大型城镇(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04  凤凰网


  五一劳动节期间,解放军海军组织海政文工团50多名文艺工作者赴西沙南沙的永暑礁、美济礁等10个岛礁慰问演出。5月3日央视播出的《军事报道》节目中,播放了目前南海(专题)各岛礁建设进度和规模。此前只有个小哨所的礁盘如今变成了城市,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犹如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

  央视在《军事报道》节目中曝光永暑礁施工的现场,吊车林立。新建成的机场、航站楼、码头、灯塔、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正在建设的永暑礁医院、海洋观测站、海水淡化站等施工现场则是一派繁忙景象。

  岛礁港口即便是开入2万吨的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也依然显得十分宽敞。而且守卫岛礁士兵和建设者的生活条件也有了质的提升。

  5月2日晚,海南南沙群岛永暑礁码头星光璀璨,一场歌舞表演《人民海军向前进》拉开了海政文工团慰问演出的序幕。

  5月3日上午,海政文工团赴我国南沙群岛华阳礁慰问演出。在露天场地上,宋祖英、吕继宏、吕薇、赵育莹等演员为守礁官兵和建设者们表演了歌曲、魔术、舞蹈等精彩文艺节目,并与观众亲切互动,还向他们赠送了音乐光盘,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延伸阅读:

  守礁战士:老祖宗留下的每一寸土地,绝对不会在我们手上流失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海军组织海政文工团50多名演职人员,搭乘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远赴南沙群岛永暑礁,慰问那里的守礁官兵和建设者。

  5月2号清晨,经过近40小时的连续航行,昆仑山舰抵达此行的首站永暑礁。站在甲板上,远远望去,只见碧海蓝天间,新建成的机场、航站楼、码头、灯塔、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正在建设的永暑礁医院、海洋观测站、海水淡化站等施工现场则是一派繁忙景象。古老的南沙正在新一代建设者手中焕发出新的神采。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东盟南海立场被中国一纸协议打乱 已开始瓦解(图)
下一篇:装完X还不承认 揭秘以色列的“黑色行动”(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