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越南海军苏30飞越中国南威岛 岛上跑道清晰(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4-12  环球网


  南威岛,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南威”一词系纪念1946年国民党政府介绍南沙群岛主权时广东省主席罗卓英(号慈威)。近日,越南海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苏-30战斗机飞越南海南威岛的最新画面。可以清晰看到岛上的跑道和建筑。

  南威岛,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南威”一词系纪念1946年国民党政府介绍南沙群岛主权时广东省主席罗卓英(号慈威),兼有威镇南疆之意,是南沙群岛西南部最重要的岛屿。1973年7月至1974年2月间,南越西贡政权派兵占据。图为越南苏30战机飞越中国南威岛。

  近日,越南海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苏-30战斗机飞越南海南威岛的最新画面。可以清晰看到岛上的跑道和建筑。

   相关资料:

  越占南威岛机场只有600米长,我国在短时间内建设了南沙三大机场,使越南的优势一夜间变成了劣势。虽然越南占据着数个南沙大环礁,但由于其工程能力有限,短时间内无法新建机场,唯一可行的就是扩建南威岛机场,目前观察至少要延长至1000米。

  越占南威岛机场只有600米长,我国在短时间内建设了南沙三大机场,使越南的优势一夜间变成了劣势。虽然越南占据着数个南沙大环礁,但由于其工程能力有限,短时间内无法新建机场,唯一可行的就是扩建南威岛机场,目前观察至少要延长至1000米。图为越南苏30战机飞越中国南威岛。

  1975年北越统一越南,继承之,并将占据南沙群岛第一线军事指挥中心设在这里。在南威岛填海造地,面积已经扩大。2004年4月,越南政府非法开办前往南沙群岛的旅游团,让旅客乘坐改装军舰到多个岛屿旅游,其中包括南威岛。南威岛也是目前越南在南沙群岛中控制的最大岛。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南威岛目前被越南实际控制,但该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近年新装备一批俄制苏30MK2V重型战机,被越南国内称为“眼镜王蛇”。2013年,越南空军就已经装备了24架苏-30系列重型战斗机,机队规模居东南亚国家之首。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一名接近俄国防出口公司的消息人士向披露称,2014年俄飞机出口供应时间表规定向越南和印度交付10架飞机。向越南空军交付的4架飞机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厂生产,计划在今年11月和12月各交付2架。另外还将向印度海军交付米格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6架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外媒:南海成三战导火索?西方就一事错看中国(图)
下一篇:朝鲜:半岛不具备对话氛围 只剩“核对核”对峙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