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涉嫌向大陆台湾泄露军事机密 华裔军官被控间谍罪

www.sinoca.com 2016-04-11  世界日报


  台湾出生的美国海军飞行军官林爱德(Edward Lin,音译)被控泄露美国军事机密,先前报导的泄密对象只是中国大陆,路透社11日报导,他泄密的对象包括中国与台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对路透社说,他对案子的细节,并不了解,他也并未多加说明。

  路透社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说,无任何有关本案的讯息。中华民国外交部则拒绝对此置评。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海军已经依军法第32条举行此案听证会,检视林爱德被控的罪名。法官可在10天内就是否交付军法审判提出建议。他如果被判罪,可能面临死刑处分。

  美国海军公布的起诉书文件载明,林姓军官被控二项间谍罪和三项阴谋间谍罪。他遭指控交付可能“有利外国”的机密情资,此外还召妓、通奸、未依规定向美国政府呈报其海外行程及隐匿谎报行踪。

  林爱德是在2008年在夏威夷宣誓归化美籍,当时海军曾大加宣扬。根据纪录,他在典礼上说,14岁随家人抵美时,不谙英文,取的英文名字还是来自狗儿。

  他说:“我当时连ABC都不太会,只知道艾迪(Eddy )这个英文名字。艾迪是我妈妈帮爱犬取的名字…我非常幸运,妈妈没把狗儿取作‘毛毛’(Fluffy)。”

  根据海军当年的新闻稿,林姓军官和另外九名军人一起参加宣誓入籍仪式,他代表致词时感谢这些同袍致力保卫美国。他说:“我们认识到,公民不是只享有权利,公民也要尽义务,正如各位目前以非美国公民身分所尽义务。”

  路透社报导,最先揭露林姓军官身分的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说,他华语流利,曾负责管理收集EP3-E白羊II型(Aries II)信号侦察机的电子讯号。

  美国海军2008年在新闻稿中描绘林姓军官的美国梦,说他14岁时随家人离开台湾,移居美国前曾待在几个不同的国家。

  林爱德当时说:“年幼时,我一直很向往来到美国这个应许之地,以为来到美国,就等于进了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特务大校叛逃 成历来最高级别的脱北军官(图)
下一篇:狙击手的传奇 勇士孤身击毙220名IS恐怖分子(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