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一领域装备出口中东 令土豪们目瞪口呆(图)

www.sinoca.com 2016-04-10  BWCHINESE中文网


  伊拉克将中国的彩虹四无人机投入实战后,其不亚于美国同类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优良战绩令土豪们目瞪口呆。未来歼31翱翔中东天空也将很快变成现实。

  卡塔尔面积仅有110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00万,是名副其实的小国。但是作为浮在石油美元之上的“土豪”国家,卡塔尔只有10000人的常备军队,却在军力建设上却一掷千金,仅在2014年的第4届多哈国际海事防务展上,就签订了包括E737预警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A330MRTT空中加油机、“豹2A7”主战坦克等装备在内的大批全世界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在内的价值约为239亿美元的巨额军售合同。

  军事评论员高峰称,如果一个国家不能自主建立完全的军工制造体系,那么所有的武器就都需要仰仗外购并受制于人。而如果这个国家又不差钱,那么他一定会愿意购买被公认为是最好的武器,却不管他是不是最贵的。包括可塔尔在内的中东石油资源出口国家就是这样一个土豪军购群体。所以我们也看到,这些国家的军队武器装备基本上都能办一个美欧装备展览会的。

  当然还有一个前提,由于中东区域安全格局复杂,所以也有土豪们想买却买不到的时候,毕竟军火利润并非美欧等军火出口大国唯一的追求。比如弹道导弹。沙特拥有弹道导弹的梦想是中国东风3为其实现的,有消息称现在都已经拥有了东风21导弹了。这就是因为美欧都没有中程导弹(美俄都已销毁中程弹道导弹),基于战略利益顾忌也不愿意卖。

  当然战略性质的东风3导弹并没有改变中国常规武器装备在中东市场的弱势。中国在该地区的军火销售一直仅限于自行火炮和火箭炮等陆军装备,即使后来的翼龙无人机外销沙特也没有形成大的改观。直到伊拉克将中国的彩虹四无人机投入实战后,其不亚于美国同类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优良战绩令土豪们目瞪口呆。

  而有意思的是美国对于其军用无人机也采取了限制在中东销售的思维。也就是说,虽然这些国家基本都是美国的准盟友,但美国有顾忌所以坚决不卖。这就又为中国同类型武器占领该地区空白市场创造了良机,不过更重要的是彩虹四无人机在伊拉克的实战说服力。这不,不但沙特、阿联酋要追加翼龙订单,卡塔尔现在也决定出手购买彩虹无人机了。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无人机虽然价值不敌先进战斗机,但是技术却相当的高规格。就目前来看中国在该领域装备已经将俄罗斯和欧洲排除在中东军火市场之外。一旦这些国家对于中国高科技装备形成共识,那么就为后来的,像歼31四代战斗机这样的中国高科技高价值装备向给地区的出口完全打开了大门。

  就四代机的发展现状来看,国际市场上未来可以买到的四代战斗机只有美国F35、中国的歼31和俄罗斯T50。但是俄罗斯T50进展缓慢还要先满足自身装备和印度空军订单,很长一段时间内根本无暇顾及中东市场。而美国的F35在立项之初就把中东这些土豪国家排除在外,等F35的10个主要参与国和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二级合作伙伴都买齐了,也未必会轮到他们这些国家。

  因此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军购土豪购买四代战斗机的唯一途径,就是向中国购买歼31战斗机。虽然在之前,中国战斗机并没有机会入这些国家空军的法眼,但是随着中国领先欧洲开发出两款第四代战斗机能力展示,以及高科技作战无人机的上佳表现,相信会彻底动摇土豪们的思维理念。那么未来歼31翱翔中东天空将很快变成现实。

  本文作者:高峰,军事评论员,自由撰稿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媒炫耀新战舰是中国潜艇克星 被指砸自己脚(图)
下一篇:英国“老炮儿”卖尽家产 赴中东同IS激战8月(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