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中美日将在海外一国斗法 中方有大计划(图)

www.sinoca.com 2016-04-10  环球网


  外媒称,中国海军在境外的首个军事基地即将落户非洲之角。非洲国家吉布提境内会有中国军队驻防,北京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打击海盗及维和行动的必要性使然。吉布提位于红海入口,这一地理位置吸引了美国、法国和中国等大国把这里作为设立军事基地的最佳地点。

  外媒称,中国海军在境外的首个军事基地即将落户非洲之角。非洲国家吉布提境内会有中国军队驻防,从那里可将曼德海峡控制于股掌之间。北京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打击海盗及维和行动的必要性使然。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抵达吉布提港,开始为期3天的补给休整。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4月7日一期文章称,吉布提位于红海入口,这一地理位置吸引了美国、法国和中国等大国把这里作为设立军事基地的最佳地点。

  下午两点,在非洲小国吉布提,一切都静止下来。烈日当空,人们纷纷躲在家中,只有几个人躺在人行道的树荫下。在让人昏昏欲睡的热浪中,以为这个与新泽西差不多大的国家已经被时间淡忘也情有可原。然而在动荡的非洲之角,平静和稳定使这个只有87.5万人口的国家成为世界超级大国青睐的地方。

  星条旗在机场跑道旁飘扬。莱蒙尼尔军营是美国在非洲的唯一永久性军事基地,这里驻扎着4500名军人和雇佣兵,执行打击也门“基地”组织和索马里青年党的任务。该基地租金为每年6000万美元,与国际机场共用飞机跑道,不过在2011年一架无人机在居民区坠毁以后,美军改用8英里外的一个沙漠机场。

  外媒称,中国海军在境外的首个军事基地即将落户非洲之角。非洲国家吉布提境内会有中国军队驻防,从那里可将曼德海峡控制于股掌之间。俄罗斯《独立报》4月5日刊登一篇文章称,这个弹丸小国已有美国、法国、日本及意大利驻军于此。北京给出的官方解释是打击海盗及维和行动的必要性使然。图为吉布提中国军港。

  在吉布提还有法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的驻军、日本在海外的唯一基地、欧盟反海盗部队中的西班牙和德国军队。有传言说沙特人和印度人也有意在这里建立基地,还有俄罗斯人。

  与此同时,中国将其全球第一个海外基地设在吉布提,每年租金为2000万美元。这个基地应该只是个后勤中心,用于反海盗行动和从也门等热点地区疏散中国公民。但是一些西方官员担心中国可能有更重要的计划。

  不过这个沙漠小国希望自己不仅仅是超级大国的竞技场;它有成为进入红海和印度洋入口的雄心。吉布提港口自由贸易区管理局负责经济开发的罗布莱·贾马·阿里说:“地理位置是我们唯一的优势。”

  俄罗斯《独立报》4月5日刊登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的一篇文章称,这个弹丸小国已有美国、法国、日本及意大利驻军于此。华盛顿认为,北京事实上是希望借助军队,继续向非洲渗透。专家则指出,中美围绕红海及印度洋海上商道的控制权之争势必更加激烈。图为吉布提港口。

  吉布提曾是法国的殖民地,人口仅80万,但全球若干大国的军事基地皆落户于此。正如法国驻吉布提司令官所说,谁在吉布提港站稳脚跟,谁就能扼守红海及苏伊士运河的入口,而它堪称全球最繁忙、最炙手可热的商道之一,“这便是缘何除法国人外,很多国家军队都想在此立足的原因”。图为吉布提。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金正恩:能把美国变成灰 朝鲜测新洲际导弹发动机
下一篇:美媒炫耀新战舰是中国潜艇克星 被指砸自己脚(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