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英国史上最大叛国间谍视频曝光,颜值智商都是MAX

www.sinoca.com 2016-04-07  英国那些事儿


  他打入英国军情六处步步高升,22年后才最终暴露。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叫Kim Philby.....

  他的故事,你之前也许听说过。

  他的头衔,也有很多....

  “20世纪最出色的间谍”,“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双面间谍”或者..“英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叛国者.... ”

  他1930年代在剑桥大学读书的时候就加入了共产党,1933年被吸收成为苏联谍报人员。 1940年代在苏联间谍机关的引导下,加入英国情报机构。

  跟另外四个潜伏在英国的苏联间谍一起并称“剑桥五杰”

  在他的间谍生涯中,他打入英国军情六处,职位步步高升,几乎已经接近英国情报部门的最高层。 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苏联提供了大量重要情报,就这么干了22年后身份才最终暴露...

  因为他潜伏得如此成功,以致于甚至在他事情即将败露叛逃到苏联之后,英国当局里依旧有人不相信他是个苏联间谍。

  他叛逃之后也过着各种低调的生活...避开一切的采访,曝光,永远不谈自己当时的一切..

  然而!

  最近BBC曝光了一个旧视频... 视频上是Philby办的一场讲座...

  一场Philby叛逃到苏联后,在东德的间谍学校里教当时的东德间谍如何成功当一名潜入英国的间谍的讲座......

  这成了唯一一段Philby自己谈及他如何背叛英国的视频。

  这段视频之前一直藏在东德安全机构档案内,最近才公之于众。

  英国媒体表示,这段视频相当于一个《如何成功的做一个打入英国内部的间谍》的演讲,里面讲的,全都是他20多年间谍经验的“干货”。

  今天事儿君就结合他这次曝光的视频,跟你们说一下Philby的故事....

  【会投胎+头脑力MAX】

  故事要从上世纪20年代末说起

  当时还是苏联国家政治保卫总局的KGB克格勃做出一项决定,从英国本土征招间谍,渗透到英国的政府各部门及情报机关中去。 当时他们的目标是那些出身良好、顶尖大学毕业、前途光明的大学生。 最好能强烈的马克思主义者或者反法西斯主义者。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成功的找到了几个剑桥学生,随后慢慢打入了英国政府高层,诞生了著名的“剑桥五杰”...

  Philby就是五杰之一,因为其出色的表现,很多人把他视为五杰当中最牛掰的一个。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方视美为胆小鬼 南海战争没开打就已见胜负(图)
下一篇:中国在南海大动作 永暑礁连街道斑马线都有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