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方视美为胆小鬼 南海战争没开打就已见胜负(图)

www.sinoca.com 2016-04-07  环球时报


  加拿大媒体4月6日文章,原题:南海战争没开打就已见胜负 随着美中继续进行“勇敢者的游戏”测试彼此的胆量,南海的紧张将继续。不过,这两个大国之间的军事紧张只透露出一个事实:中国在该地区已经视美国为胆小鬼了。

  中方强调反对渲染南海紧张,但类似的炒作层出不穷。日本《外交学者》10日刊载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项目主任帕特里克?克罗宁的文章称,中美关系仍有很大的稳定性。不过,针对亚太未来安全架构,中美之间却存在着相互冲突的表述。中国是东盟最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近5000亿美元。图为中国海军舰艇。

  加拿大“地缘政治观察家”4月6日文章,原题:南海战争没开打就已见胜负 随着美中继续进行“勇敢者的游戏”测试彼此的胆量,南海的紧张将继续。不过,这两个大国之间的军事紧张只透露出一个事实:中国在该地区已经视美国为胆小鬼了。

  从中方的观点来看,美中之间若有任何战争,中国都胜券在握。中国吸取了苏联的教训,从尼克松时代就开始与美国经济往来,使两国经济牵绊在一起。近年来,这种互相交织的关系有增无减,这令美国不敢轻易介入任何潜在冲突。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也对地区的美国盟友产生巨大减振作用。不久前在阳光之乡的东盟会议上,与会者确实发表共同声明,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为,但并未达到令美国满意的程度。今后只要中国仍是地区多数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这种情况就不会改变。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说,美国 “唯恐南海不乱”的做法不怀好意。美要重返亚太,而重返亚太需要由头,因此美将南海问题作为可借助的工具。只有亚太地区出问题,美国才有机会介入其中。美国表示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但如今它的言行自相矛盾,在南海问题上正做着“危险者游戏”。图为中国海军舰艇。

  北京清楚,美国声称的保护地区“航行自由”一说,正开始显得空洞苍白,因为任何限制地区商业性航行自由的想法,不仅会损害中国自身,也将损害中国的所有地区贸易伙伴。其实,真正令美国担忧的,是中国运用反介入战略限制美国军事航行自由的能力日益增强。很说明问题的一点是,美国的盟友对其“航行自由”行动的实质性支持不冷不热,连其最忠实的亚洲盟友日本也是如此。对此,北京并非没有注意到。

  不久前,美国宣布将把部署于地区的一些轰炸机迁往澳大利亚,以确保它们处于中国导弹射程外。但中国的导弹射程必然还会增加,是不是届时美轰炸机又会迁到更远的地方?北京及美国的地区盟友已从这种反应看出,华盛顿最终是不愿为保护非核心战略利益而做出实质性牺牲的。

  总之,南海对中国的重要性远大于对美国的,亚洲国家如今对此心知肚明。有一种说法认为,保护“航行自由”是全球霸主美国的核心利益。但出于历史和地理原因,中国不会为这种理由所动。

  南海问题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一个热点,外界对中国在南海的主要质疑,是认为中国在南海大肆建设军事设施。金灿荣对此表示,中国为改善在南海岛礁上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为来往的国际船只提供服务,建设了一些生活设施和灯塔等,同时,出于自身防卫的需要,如对抗海盗侵袭等,也建设了一些自卫的军事设施。图为美军航母闯进南海。

  金灿荣认为,美国前来南海骚扰,反而有助于中国加强岛屿建设,为中国在拥有主权的南海岛礁上建设基本的防御设施提供了有力依据。“美国来一次西沙,我们西沙岛礁(设施)建好了。而且,美国的活动是消耗性的,没有产出,我们的可都是建设性的,都会转化为我们的收益。”金灿荣对此表现出乐观的态度。图为美军军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特种兵赴南美留学:勋章钉进胸口 鲜血湿衣
下一篇:英国史上最大叛国间谍视频曝光,颜值智商都是MAX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