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曝中美战舰在南海相遇细节:带着导弹寒暄天气(图)

www.sinoca.com 2016-03-31  参考消息网


  切斯劳维尔号船长科尔特·A·伦肖坐在驾驶台的船长座椅上,船员们准备从马来西亚实邦加港口出发,前往南海巡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31日刊登了题为《危险的寒暄:当中美战舰在南海遭遇》的文章,描述中美战舰在南海相遇的具体情况。摘编如下:

  美国军舰“切斯劳维尔”号上,南中国海——当这艘海军巡洋舰驶入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国南沙群岛——本网注)附近海域时,船上的内部通话系统响起了威胁的警告:“史奴比队走开。... 史奴比队走开。”(原文用的是Snoopie,英文中没有这个词,但它与卡通狗“史奴比”[Snoopy]同音——译注)。随着“史奴比队”的水手们进入戒备状态、在船上各就各位,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出现在地平线上,护卫舰从中国的美济礁方向朝着“切斯劳维尔”号巡洋舰驶来,这就发生在上周。

  “这是美国海军舰艇进行防卫,”海军少尉安东尼·吉安卡纳在舰艇的驾驶台上对着无线电话机说,他在试图与那架直升机联系。“到121.5或243频率接收。”

  随之而来的是不祥感,对方毫无反应。

  上周在“切斯劳维尔”号上,由于中国直升机飞行员拒绝回答,时间随着紧张气氛的增长而显得越来越长。直升机在上面不停地盘旋,最终返回了中国护卫舰,而护卫舰则继续向美国军舰驶来。指挥官科尔特·A·伦肖海军上校在中国直升机逼近时,没来得及淋浴就跑到驾驶台上来了,他在与军官们商量对策。

  一天前,伦肖船长曾通过船上的内部通话系统提醒所有人,“切斯劳维尔”号将从斯普拉特利群岛经过,他告诉全体船员保持警觉,警惕可能发生的情况。他早就预期中国人会出现,近几个月来,北京方面对敢于进入南中国海的美国军舰采取了跟踪的做法。

  在船长座椅旁的一个台子上有一本“简氏战舰”,页面打开在第144页,上面是“中国护卫舰”。

  “你以前被跟踪过吗?”伦肖船长问导航员克莉斯汀·闵海军少尉。他又转身向奈尔斯·李海军少尉大声问,中国直升机为何拒绝回答无线电发出的信息,李少尉是船上会说中文的几名军官之一。

  最终,当中国护卫舰进入10公里距离以内、在地平线上用肉眼就清晰可见后,舰对舰无线电报机伴随着一秒一秒地报时噼啪地响起了带着口音的英语。“美国海军62舰。.....这是中国海军575舰。”

  于是,一场精心的外交舞蹈开始了。

  “这是美国海军62舰。早上好,先生。这是一个海上很好的日子。完毕。”

  没有回应。

  “这是美国海军62舰。早上好,先生。这是一个很好的出海日子。完毕。”

  仍然没有回应。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华裔士兵疑“被自杀”事件:此前火速晋升(图)
下一篇:实拍边防官兵守卫生命禁区:雪地烧白骨取暖(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