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跟美国“唱双簧” 却把枪顶在了中国脑门上

www.sinoca.com 2016-03-11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朝鲜好像跟美国在搞双簧,一个搭架子,一个开炮。美国趁机把萨德部署到韩国,这就好比美国进一步把刀架在我们脖子上,把枪顶在中国脑门上。美国对中国的崛起那种不自信,表现出他那种急火攻心,那种非常焦虑的状态,这一切的一切才是朝核问题的核心所在。

  凤凰卫视3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晓霖(博联社总裁):我们可以看到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一个问题在哪呢?有人说朝鲜好像跟美国在搞双簧,一个搭架子,一个开炮,实际上朝鲜问题我觉得一个更深层的一个问题就是美国他是想在朝鲜半岛保持一个分裂,对峙,紧张,高压这样一个态势,尽量给他在朝鲜,在韩国,在日本,在东北亚地区集结大量的部队提供借口,给他实现所谓的战略再平衡,军事重心转移提供非常现实的借口。

  他名义上来说我是防备朝鲜的,我是保卫韩国的,我甚至可以说保卫日本的,那骨子里他是把矛头对准中国,你看这一轮的朝鲜是核试验,跟导弹试验以后,马上美韩就开始启动萨德防御系统,引进韩国这个事项,这件事情就引起中国的不满,因为萨德导弹系统这是非常厉害,它最精准的雷达,火控雷达搜索半径是六百公里,六百公里的一个雷达系统放在韩国那就意味我们华北、东北、华东地区,包括沿海所有的敏感部门,军事设施,武器装备的调动,那就24小时在美军的眼皮底下,他这条系统的话,就有专家介绍,他的最远的搜索半径可以达到两千公里,两千公里就相当于我们中国大半个国土,都在被美国爬在窗户上在看,这对中国的主权,对中国的战略安全是巨大的挑战。

  而事实上就他这个系统所谓的防范朝鲜的叫洲际导弹的话,根本没有用,因为洲际导弹第一级火箭一爆炸,那出来的碎片那实际上它会成为一个假想目标,你使得导弹反导系统你不知道打什么,没有意义,说白了萨德能借这个机会部署到韩国,就是美国进一步把刀架在我们脖子上,把枪顶在中国脑门上,从这点来讲,我觉得美国他是处心积虑的,就想让朝鲜保持在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就是想让朝核谈判迟迟不能结成正果,因为他就把中国当做一个最大的假想敌,当做一个最威胁的最危险的一个挑战者,他要在亚太地区要维持他自己这样的统治地位,主导地位,那么他必须要在这方面给中国保持巨大的压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从东海问题,钓鱼岛问题到朝核问题,一直到这两年在南海,美国的动作越来越大,这就表现出美国对中国的崛起那种不自信,表现出他那种急火攻心,那种非常焦虑的状态,所以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才是朝核问题的核心所在。

  艾楚怡:那您觉得朝鲜今后还有什么牌可以打?

  马晓霖:朝鲜现在它整个是做一些战争边缘的政策,比方说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到的,发射短程中程的这样导弹,那实际上他是向韩方施加压力,因为韩国的首都首尔那离三八线非常近,几十公里,不足百公里,中短程导弹,各种火箭炮就可以打成一片火海,它就是造成一种我随时都可以把这个首尔烧成一片火海,那么进而想迫使国际社会做出让步,实际上从周边的一些大国来讲,感觉就一种大规模战争也不太可能爆发,因为大国没有这种愿望再打一场朝鲜战争,但是也很难说这个战争一旦爆发,他往往有他自己的发展逻辑,有他自己的轨道,我们说不好说朝韩之间有限的这种摩擦、冲突,会不会引发新的朝鲜战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裁军30万”宣布半年多 现在进度咋样了?(组图)
下一篇:快来围观!这货就是传说中的朝鲜“核弹”吗(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