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韩媒:中俄拒绝朝鲜船舶靠岸 落实制裁决议(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3-09  观察者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3月9日报道,中国和俄罗斯开始落实对朝鲜制裁决议,拒绝被纳入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对象名单的朝鲜船舶入港停靠。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朝鲜船舶“Grand Karo号”在几天前希望进入中国山东省日照港停靠,但未能获得停泊许可。“Grand Karo号”目前停留在距离日照港35公里处的海上。此外,被纳入制裁对象名单的“黎明号”(Dawnlight)在中国上海附近海上停留一段时间后因不能停靠而驶向朝鲜元山。“Ever Bright88号”也在中国海上停留一段时间后,再度驶向朝鲜。

  资料图:朝鲜“Grand Karo号”船

  根据联合国2270号决议,如果允许被纳入制裁对象名单的朝鲜船舶停靠,应采取没收等措施,冻结朝鲜方面的资产。鉴于此,因与朝鲜的特殊关系而对没收其资产感到有压力的中国可能会继续拒绝朝鲜船舶入港停靠。

  另外,俄罗斯已拒绝被纳入制裁对象名单的朝鲜船舶“Hui Chon号”进港停靠,目前“Hui Chon号”仍在远东东方港附近徘徊航行。

  日本《产经新闻》和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对上述新闻作了报道。

  据观察者网查询“航运在线”网站,朝鲜被制裁船舶名单共含31艘船,多为大连地区船东的船舶。

  朝鲜被制裁船舶名单,“IMO Number”系国际海事组织识别码

  3 月3日,我外交部曾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对安理会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发表评论称,“3月2日,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这一决议指向明确,目的是阻止朝鲜进一步发展核、导计划,推进并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这个决议重申了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的承诺,符合国际社会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方向。我们希望决议得到全面和认真执行。同时,要尽量避免影响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这也是决议规定的重要内容。”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军将射16枚核导弹 普京被指紧跟金正恩脚步(图)
下一篇:美军19名轰炸IS飞行员丧生 其中11人死因不明(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