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韩联社:朝鲜发射数枚短程导弹 已掉入东部海域

www.sinoca.com 2016-03-02  新华社


  韩联社消息称,朝鲜在韩国时间10点许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数枚导弹。随后掉入东部海域。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新决议 中国投赞成票

  新华网3月2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这是安理会过去20多年来对朝鲜实施的最严厉制裁。

  据联合国官方消息,3月2日,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了由美国提交进一步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中国为何投赞成票支持制裁朝鲜:有这三点原因

  首先,从全球层面讲,朝鲜多次违反联合国决议,危及核不扩散机制,损害了联合国安理会权威;从地区层面看,朝鲜违反了有关各方就“涉核”和“涉导”问题达成的多个多边或双边协议,威胁到朝鲜半岛和平,给东北亚局势带来变数。

  有鉴于此,出于维护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的目的,中国支持联合国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作出必要和适当的反应,目的就是阻止朝鲜在开发核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承担着重要责任。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军上将叹服:美国4项新技术水平已不及中国(图)
下一篇:将门虎子:这些军委副主席的儿子们也是将军!(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