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凤凰记者在叙遭炮火击伤 俄装甲车掩护撤退(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3-02  星洲日报


  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外国记者停火观察团,週二在叙利亚边境地区遭炮火攻击,造成数名记者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中国记者。受伤记者在俄罗斯装甲车掩护下撤退。

  报道称,由33名记者组成的媒体观察团跟随俄国国防部,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省边陲地区观察停火情况,突然有8枚砲弹在附近爆炸,造成包括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加拿大的数名媒体记者受伤。

  经中国驻俄使馆初步瞭解,该名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右腿和左手受伤,经过包扎后已无大碍。

  俄国防部消息指出,攻击记者观察团的砲弹来自土耳其方向;据叙利亚政府提供的情报,此次的炮击事件为未参加停火协议的“胜利阵线”组织所谋策。

  根据叙利亚上週六起生效停火协议,停火范围不包括打击“哈利发国”(IS)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军与近百个反对派武装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协议。

  3月2日消息,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多国媒体记者停火观察团1日在叙利亚接近土耳其边境地区遭到炮击波及,造成包括一名中国记者在内的四名记者受伤。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多国媒体观察团1日在俄国防部组织下前往叙利亚边境城市克萨布附近观察停火情况。期间,8枚炮弹在观察团150米至400米处爆炸,造成中国、俄罗斯、加拿大和保加利亚等国的媒体记者受到轻微擦伤。

  图为受伤的记者接受救治。(网页截图)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专家:中国太天真!犯下致命错误 将被美国包围
下一篇:美军上将叹服:美国4项新技术水平已不及中国(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