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海军陆战队训练游击战 激励士气竟喊中文(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2-28  中国日报


  陆战队特战司令部精英执行各种不同性质任务,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最早开始,陆战队特战司令部仅有两个两栖侦搜连,现在扩张到了拥有三个特种作战营的兵力。

  为了纪念美军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成立十周年,《陆战队时报》(Marine Corps Times)于2月24日特别製作了一篇专题报导,介绍陆战队的弟兄如何在中东抵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于非洲大陆训练各国部队维持秩序,并且在亚太地区执行战略佈署。

  最早开始,陆战队特战司令部仅有两个两栖侦搜连,现在则扩张到了拥有三个特种作战营的兵力,负责应付非洲、中东与亚太地区的局势。陆战队特战司令奥斯特曼(Joseph Osterman)将军在一份新闻稿上指出:「过去十年多以来,陆战队特战司令部已经发展成了一支成熟的特战组织,并且在往正确可行的作战道路上。」

  一位来自第1先锋营的匿名上士先锋战士(Critical Skill Operator)表示,存在于陆战队官兵们之间的特殊同袍情谊是特战司令部能够迈向成功的原因。他在接受《陆战队时报》专访时指出:「回顾这一路走来与我的那些英雄们一起服务的日子,我深感骄傲又惭愧,我们一起呼吸,一起流汗,一起作战,他们躲在幕后工作,唯一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弟兄。」

  受到预算上的限制,近年陆战队也不可避免遭遇到裁军的命运,不过特战司令部在规模上却不断扩大。目前陆战队特战司令部共有两千七百名陆战队,其中一千人是先锋战士。来自陆战队特战司令部的精英,目前在各战区司令关的指挥下,执行各种不同性质的特战任务,其中包括了在伊拉克境内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为了延续传承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光荣历史,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于2006年成立时选择了「先锋营」(Raiders)做为自己的单位称呼。奥斯特曼表示:「我们能屡次在战场上改变局势的关键原因在于人而不是武器装备。由于在专业技术、作战能力、小部队战术、文化意识以及情报蒐集等各方面的声誉,陆战队特战司令部辖下的作战单位十分抢手。」

  耐人寻味的是,如今做为陆战队特战司令部假想敌之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反而在历史上扮演过陆战队先锋营催生者的角色之一。做为陆战队先锋营创始人的卡尔逊少校(Evans F. Carlson),曾经奉罗斯福总统之命在太平洋战争爆发以前对中国战场进行过考察。受到美国左派记者斯诺(Edgar Snow)的影响,卡尔逊十分关注当时在华北敌后战场上与日军作战的8路军。

  做为首次造访延安,并且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共领袖会晤的美国军人,卡尔逊多次对共军偷袭华北战场「伪军」据点的情形进行观察。受到啓发的卡尔逊,做出了将8路军的游击战术融入到陆战队作战模式之中的决定。1942年8月17日,时任第2陆战队先锋营营长的卡尔逊,成功的运用了8路军的战术外加美军的武器装备奇袭了日军在马金岛上的据点。

  由于此一突袭行动有力的支持了美军在瓜达康纳尔的作战行动,卡尔逊得到了他人生的第二枚海军十字勳章。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则是卡尔逊还以来自纽西兰的左倾人士路易.艾黎(Alley Rewi)在上海创办的「工业合作社」之简称「工合」(Gung-ho)两字来激励陆战队弟兄的士气。在进攻马金岛的时候,第2先锋营的官兵们都高喊着「工合」两个字,因此他们也被称呼为「工合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图)
下一篇:IS自杀攻击巴格达市场 至少31人丧生50人受伤(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