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日裔司令叫嚣无视中国防识区 中方:请闭嘴(图)

www.sinoca.com 2016-02-26  中国军网


  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25日在记者会上称,即使中国在南海设立航空识别区美军也会无视。洪磊称至于中方是否会设立防空识别区,这取决于空中安全是否受到威胁,而当前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我们希望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上停止炒作,停止渲染紧张,停止在南海耀武扬威、招摇过市。

  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26日报道,统管驻日美军和太平洋舰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已经要求中国不要在南海上空划定防空识别区。他同时明确称,即使划定识别区“美军也会无视”。资料图:统管驻日美军和太平洋舰队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

   问: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25日在记者会上称,即使中国在南海设立航空识别区美军也会无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美国军方这位官员近日非常忙碌,一会出现在美国国会,一会出现在美国国防部,不断发表涉南海言论,对中国在南海的正当、合理行动进行抹黑,挑拨离间,为美国在南海行使霸权说事,为在海上耀武扬威寻找借口。但谬论重复一千遍仍是谬论,事实终归是事实。中国在南海部署合理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不是搞“军事化”。至于中方是否会设立防空识别区,这取决于空中安全是否受到威胁,而当前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我们希望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上停止炒作,停止渲染紧张,停止在南海耀武扬威、招摇过市。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应着眼于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相关制裁应具有明确导向,不影响朝鲜正常民生。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不影响朝鲜民生这一点对中方有多重要?中方如何确保有关制裁措施有针对性,不损害朝鲜普通民众利益?

  洪磊说,近期,联合国安理会正就涉朝新决议进行讨论。“中方认为,有关决议应着眼于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相关制裁应具有明确导向,不影响朝鲜正常民生。中方在这方面的立场是明确的。”

  他表示,制裁本身并不是目的,当前最紧迫的是将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轨道。中方已经提出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并行推进的思路。这一思路有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利于解决各方的合理关切,也有利于实现朝鲜半岛的长治久安。中方愿与各方就这一倡议进行深入沟通。

  对于中方是否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我们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明了立场。再次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一个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是否以及何时划设,取决于是否面临空中安全威胁以及空中安全威胁的程度,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资料图:南海永兴岛守岛官兵。

  有记者问:中方是否会一直支持对朝制裁?是否担心有关制裁措施将导致朝鲜社会动荡?

  洪磊说,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和射星作出必要反应,一贯恪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同时,也呼吁各方齐心协力、加强合作,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将半岛无核化问题重新拉回对话谈判轨道,这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

  对于“中方此前并未严格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措施”的论调,洪磊表示,这种观点站不住脚。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贯切实履行安理会决议,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

  “中方认为这次的决议将有效阻遏朝核、导计划进一步推进,但谈判依然是从根本上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办法。”他说。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威力远超歼20战机:沈飞歼14令美日胆战心惊(组图)
下一篇:俄媒:辽宁号已在亚太巡航 澳成美中对抗牺牲品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