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美商定制裁措施 禁止对朝提供军用航空燃料(图)

www.sinoca.com 2016-02-24  俄罗斯卫星网


  中国外长王毅23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有消息称,中美商定,将禁止提供军用航空燃料纳入新的一揽子对朝制裁措施。

  俄罗斯卫星网2月24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先行商定,将禁止提供军用航空燃料纳入新的一揽子对朝制裁措施。

  会上美国坚称,中国应全面禁止向朝鲜提供石油。但北京方面不支持该措施,称这将对朝鲜公民带来损失。朝鲜2013年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北京方面曾暂时停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

  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制裁朝鲜的决议案,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最近几天,联合国安理会就会通过新的决议案。”

  根据中国外交部24日公布的消息,在谈到朝鲜半岛问题时,王毅表示,刚才我与克里国务卿再次就半岛核问题的最新进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我们认为,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出发,不能接受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不能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的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有望近期内达成一致。中方相信,这个决议一旦执行,将有效遏阻朝鲜核、导计划的进一步推进。但同时,中方也再次强调,安理会决议本身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各方最终还是要重新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

  王毅表示,作为六方会谈东道国,中方本着客观公正态度,一直在努力探索恢复谈判的途径和方式。根据半岛形势的最新发展,中方提出了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并行推进的思路。我们知道各方意见并不一致,中方对此持开放态度,如果有更好建议,欢迎提出来供大家讨论。同时中方认为并进思路是合情合理的,也是切实可行的,既坚持了半岛无核化的大方向,又平衡照顾了各方主要关切。中方愿适时与各方探讨推进这一思路的具体路径和步骤。

  王毅强调,今后两个月的半岛局势值得高度关注,各种不稳定因素有可能在半岛聚集叠加。中方愿与各方保持沟通,加强对话,共同努力避免局势轮番紧张升级,尤其要避免误读误判,防止局势恶化失控。为此,中方再次呼吁各方都不要再采取进一步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照片曝光 已完成分段安装(图)
下一篇:27军驻石家庄46年后移防山西 留下5100万余款(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