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大使警告:萨德可能会让中韩关系瞬间化为乌有

www.sinoca.com 2016-02-24  观察者网


  韩联社今日(2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助理金烘均今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对其前一天称萨德问题会给中韩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的言论表示抗议。据韩国《中央日报》今天早上爆料,邱国洪昨天发出警告,称韩国若部署萨德,“中韩为发展双边关系所做出的诸般努力可能会在瞬间化为乌有”。

  《中央日报》称,邱国洪大使昨天会见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非常对策委员会代表金钟仁时说出了上述这番话。据当时在场的共同民主党发言人金圣洙介绍,当时邱大使还表示:“一旦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两国关系不可避免将受到伤害”。

  据《中央日报》,邱大使说:“中国相信韩国作为友好朋友做出的承诺,但至于是否能够相信美国,我们深表怀疑,部署萨德不只是为了保护韩国,最终还是为了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他接着表示:“部署萨德将会打破地区战略均衡,带来冷战对立和军事紧张的恶性循环,一旦遭遇这一局面,韩国的安全是否能够得到保障,这是韩国必须考虑的问题”。

  邱国洪大使(资料图)

  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有报道称中方官员昨天表示,如果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韩关系将受损。这是否代表了中国官方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道:“中方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我们曾多次强调,中方理解韩方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但任何国家在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的同时,不能以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为代价。我们认为部署‘萨德’系统将直接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因此我们反对。”

  韩美:推迟一两天启动“萨德”工作组

  韩国国防部23日表示,将推迟1至2天签署韩美“萨德”系统联合工作组运营协议,并重申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只针对朝鲜,而且部署该系统是美韩两个盟国之间的事情。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不能空手保卫南海 美对华指责几乎是羞辱(图)
下一篇: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照片曝光 已完成分段安装(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