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军关岛演习战云密布 19岁黑人女兵掌舵航母

www.sinoca.com 2007-08-10  南方网


  七日搭乘C-2A运输机降落美军“史坦尼斯号”航空母舰甲板后,一走出舱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战机燃油味,另一侧跑道上的一架F-18战机,正点燃后燃器拖着两股火球,随后被舰上的蒸汽弹射器钩住快速向前冲后顺利升空,战机所留下的炎热气流接着横扫过来,混杂着从弹射器底下散发出来的蒸气,整个场景和气氛,当下只能用“战云密布”来形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史坦尼斯号”上有专门负责接待媒体的公关室,相关官员把记者接到媒体中心后,随即说明两天一夜的航母采访行程。其中包括舰上战机起降、夜航和参观舰桥和战情中心等单位,另外也让记者了解,将近五千人的美军官兵如何在舰上进行演习和生活,整个行程相当紧凑,由于必须配合战机起降时间,整天下来连用餐的时间都没有。

  “史坦尼斯号”有四座弹射器,有能力在两分钟内让四架战机先后弹射升空,速度之快绝非一般机场所能比拟,舰上的F-18战机、EA-6B电战机和E-2C预警机,频繁地在甲板上起降,战机升空的轰然巨响声,直到夜里都未曾停息过。

  在甲板上负责指挥、执行和维修舰载机的工作人员,辛苦程度绝对超乎外界想像,除整天曝晒在阳光下,为了安全还必须戴上又重又热的头盔和护目镜等装备,不过这些美军官兵的纪律相当严谨,只要有一丝差错,就可能导致战机坠海或意外伤亡。

  十九岁女兵掌舵

  到了舰长室,虽然凉快一些,不过可以看到年轻的官兵一样认真地执行勤务,其中负责掌握航舰方向的舵手,居然是由一名十九岁的黑人女士兵担任,对于自己掌握五千人的航母方向,是否会感到压力很大,这名女兵害羞地说,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

  尽管甲板上战云密布,不过甲板下官兵的生活倒是相当舒适。由于“史坦尼斯号”是一艘九万多吨的巨舰,在海上航行相当平稳,有时甚至感觉不到任何摇晃。加上这艘航舰服役至今才十余年,设备还相当新颖,官兵所需包括餐厅、洗衣到购物一应俱全。

  抽根烟要走上一公里

  才下午三点多,有不少官兵因轮班关系,已经算是下班时间,有些人已换了运动服,在甲板下一个角落的跑步机上挥汗,有些官兵则到有四十二吋液晶电视的餐厅用餐,用完餐后喝着可乐、咖啡或吃着冰淇淋,三五好友在里头打屁聊天。

  如果硬要找出航舰上最不方便的地方,恐怕只有抽烟这件事,由于航母上管制烟火,全舰只有一个位于舰尾约五平方公尺的区域可以抽烟,但因整艘船长达三百三十三公尺,上下高度十几楼高,如果想要抽根烟,来回包括上下楼在内,距离可能要走上一公里,加上舰上有许多隔舱,走路必须不断跨脚,想要抽上一根烟,恐怕走到一半路程烟瘾都已经没了,据说多数舰上官兵都因为麻烦,几乎都把烟给戒了。(编辑:吴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普京首次公布:俄罗斯将在2015年前建成防空网
下一篇:中印陆军10月于云南联合军演 史无前例的合作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