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马英九当年坚持不让步的红线 蔡英文全踩了(图)

www.sinoca.com 2016-10-08  中时电子报


  10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抛出搁置冲之鸟争议言论,面对备受争议的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日前公开宣称“猪农要有心里准备”;“中时电子报”评论文章指出,美猪进口与冲之鸟礁渔权,都是马英九当局坚持不让步的红线,蔡当局全让步了。

  文章指出,冲之鸟争议甚久,相较于马当局强力捍卫冲之鸟礁周遭海域的渔权、派出舰艇护渔,蔡当局附和日方观点,导致台湾渔民不敢进入冲之鸟200海里经济海域作业,渔民早有怨言、甚至有人被迫转卖渔船。

  文章称,当蔡英文最新抛出搁置冲之鸟争议,继而“卫福部官员”又宣示日本福岛农产品最快明年解禁,讲好听一点是对日释善意,实则是让步。

  文章提到,蔡英文近期提出“力抗大陆压力”主张,即使民进党人多次澄清是“力抗压力”,不是“力抗大陆”,难免被外界解读是刻意疏离大陆。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也可以放到此一框架来检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一席“猪农要有心里准备”绝非说说而已,而是真的要进来了;瘦肉精美诸即使有高度的食安风险,却是蔡当局对美重要的筹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独藏独”合流:台立法机构成立所谓西藏连线
下一篇:宋楚瑜宣称台湾是“主权国家” 大陆3亿文盲(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