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港台

“台独藏独”合流:台立法机构成立所谓西藏连线

www.sinoca.com 2016-10-07  观察者网


  虽然台湾某些势力近来试图邀请达赖访台的计划没有成功,但是“台独”分子不顾国台办的一再警告、与“藏独”沆瀣一气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机构所谓“台湾国会西藏连线”昨日(10月7日)成立,曾经三度拜会过达赖的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担任会长,包括“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民进党“立委”萧美琴、尤美女、段宜康以及Kolas Yotaka,和所谓“西藏人民议会”的“议员”Tsering Lhamo、Lobsang Dakpa也出席。

  林昶佐声称,希望未来台立法机构在西藏相关的议题上,可以更快速地串连跨党派的力量,共同为西藏议题作出在政治上的努力。他还放言“未来有国际大会时能参加国际国会西藏连线活动”。

  台湾立法机构所谓“台湾国会西藏连线”(10月7日)成立

  “台湾国会西藏连线”在“立法院”举办了成立大会,由林昶佐担任会长,萧美琴担任副会长。林昶佐表示,目前有将近30位不同党派“立委”加入连线,也包含连第一次邀请达赖喇嘛来台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加入连线,过去他担任国际特赦组织的理事长,盼望跟与西藏相关的人权议题及运动,在“立法院”能得到更多关注。

  所谓“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达瓦才仁声称,西藏问题不只是“统独”,也包含原住民族、殖民或反殖民、环保等,西藏问题是人类面临问题的混合型,和全球人类社会都息息相关。达瓦才仁还表示,民主自由与法治是台湾最大的优势,与国际连结时发挥应多多发挥这些长处。

  民间团体“西藏台湾藏台人权连线”主要发起人札西慈仁也出席了仪式。札西慈仁是“藏独”组织“藏青会”在台湾的头目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过程中,曾在日本企图抢夺奥运火炬被警方逮捕。他声称,自己出生在印度,到台湾生活已经19年,这辈子至今还没有踏上过西藏的土地,他要感谢这19年来在台湾所受到的一切帮助,也希望这个连线可以成为平台,关注西藏与台湾所共同面临的困境及人权议题。

  林昶佐声称,自己过去几年一直推动《难民法》、《出入境管理法》及《移民法》的修正,以及废除“蒙藏委员会”等,很多议题都跟法规制度有关,除了给在台湾生活的藏人支持外,如何进一步协助,乃至于与中国大陆交流时,把人权议题纳入讨论范围,都是作为“国会议员”可以去监督交流的事情。

  “藏台人权连线”的淑雅也表示,这世界上所有的侵害人权问题的原因都很复杂,也不会是单一地区的问题,西藏目前的问题就是全球人权议题的缩影,他希望台湾立法机构可以发挥更多作用,包括流亡藏人在台湾的问题等,能在相关法规制度上都找到解决之道。

  林昶佐是于9月初在印度达兰萨拉拜访“藏独”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时,提出筹组跨党派的“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的。他也邀请达赖访台,力促达赖到他玩立法机构发表演说。

  林昶佐过去曾以闪灵乐团主唱、国际人权工作者的身分在2008年、2009年两度与达赖会面。他鼓吹成立“台湾国会西藏连线”,并妄想未来将与欧盟、英国、新西兰、意大利等国的国会的“西藏连线”串联。

  对于“台独”、“藏独”可能的串联,国台办多次提醒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在9月28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上,对于“台联党”鼓吹蔡英文当局应该针对拿不到国际民航大会的邀请函拿出对策“反制”大陆,甚至建议台当局应该邀请达赖喇嘛或者热比娅这样的人访台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关于邀请达赖和热比娅这样一类人物到台湾活动,对两岸关系可能造成的冲击和危害,我在上次发布上已经讲明了。“台联党”的特定政治立场、政治本质大家都是很清楚的,他们出此狂言毫不奇怪,关键是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在国台办9月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关“时代力量”和民进党“立委”邀请达赖访台事宜,马晓光回应,众所周知,达赖一直披着宗教外衣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我们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形式到台湾活动。台湾某些势力意欲与“藏独”势力沆瀣一气,蓄意制造事端,势必对两岸关系造成严重影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国民党资产被冻结发不出薪水 洪秀柱欲卖房发薪
下一篇:马英九当年坚持不让步的红线 蔡英文全踩了(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